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搭乘互联网东风 打造电商产业群 电子商务为北海特产插上翅膀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在荔枝节当天,仅荔枝销量就达近5000公斤,荔枝节期间销量突破15万多公斤。”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说。刚刚过去的6月,2019北海市香山鸡嘴荔枝节成功举办。香山荔枝搭乘互联网东风,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双丰收。北海市为助推优质农特产品销售而打造的独具地方特色的这个电商品牌,成为北海市电商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北海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积极赋能,在品牌打造、平台建设、农产品上行、政策引导、人才培训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除了香山荔枝,海鸭蛋这道北海地道美味能够“飞”上全国千千万万个家庭餐桌,也得益于快递与电商的融合。北海蛋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莫斌介绍,在北海,海鸭蛋产业由来已久,但以往主要由农户、养殖场自产自销。2014年,合浦的海鸭蛋寄递业务开始兴起。2015年,乘着电商的东风,北海海鸭蛋销售很快变成以淘宝热卖、微商分销为主,知名度、市场需求量节节攀升。近几年,随着电商迅速发展,北海市更是将北海海鸭蛋的销售网络拓展至全国各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北海海鸭蛋产业规模超5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2.1亿元,网络零售量达710万件,占全市实物电商零售量比例为29.77%,排名北海实物电商产业第一。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北海海鸭蛋电商产业,今年上半年,北海市通过推进北海海鸭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搭建北海海鸭蛋产品大数据溯源管理平台等,大力促进北海海鸭蛋优质品牌的打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大力培育特色电商品牌,北海市还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优势资源,逐渐打造电商产业群,极力提升电商产业整体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北海市积极推进京东云项目落地落实,目前已成立商家服务中心,入驻电商企业达35家,预计年底将有50家企业入驻。”该负责人表示,携手京东云共建北海特色产品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及数字经济产业基础服务中心项目,对于助推北海市南珠、海鸭蛋、海产品等特色电商品牌打造和销售意义非凡。目前,就相关合作项目,市商务局已与京东集团代表展开了频繁调研协商和洽谈,这意味着北海市与京东集团的深入合作已渐次铺开。

同时,北海市还积极发挥电商扶贫富农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品牌农产品营销推广,助力北海南珠、香山荔枝、涠洲香蕉等地方特色农产品陆续“上行”。2019北海市香山鸡嘴荔枝节举行,仅活动当天现场销售2500公斤,线上电商销售2000公斤。而在荔枝节期间,香山鸡嘴荔枝总计销量15万多公斤,平均零售价达到45元/500克,促农增收。

新闻推荐

参观月饼小镇探索月饼文化

小记者们参观月饼小镇。许祺明摄小记者参观月饼制作的场景雕塑。庞艳芳摄比赛中的小记者。赖家豪摄小记者们进行包装竞赛...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文物管理缘2019-07-10 10:19
评论:(搭乘互联网东风 打造电商产业群 电子商务为北海特产插上翅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