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实施治超行动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8-14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伟实习生廖晏)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从7月23日至12月31日,合浦县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为期5个月的治理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切实加强路面车辆管控,遏制超载超限带来的危害,预防货车超载超限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每月10日、20日、30日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其他时间按照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月不少于7天联合开展治超执法。统一整治行动日实行“肩并肩”联合执法,坚持24小时不间断,其他时间按“前后协调式”或“分线包干式”进行。对超限超载严重的十字路、星岛湖、石湾等高速公路入口,将组织精干人员实施重点整治。

行动期间,该县还将组织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货运源头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约谈货物源头单位责任人,对重点货物源头单位进行驻点执法,加大对非法采沙采矿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货运车辆均按车辆所标吨位装载。公安机关将加强货车登记和检验审核工作,依法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是否按标准检验进行监管;依法查处非法改装、拼装和逾期未报废货运车辆。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处理货车生产、改装企业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出厂、销售行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将加强汽车维修市场和综合性能检测的监督管理。工业和信息部门将配合做好规范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许可管理。

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货运车辆冲卡行为的强制处罚力度,按照相关法规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罚;加大对派人跟踪执法人员、分段观察报信、诱导执法人员通风报信、组织指挥冲卡等行为的“涉黑涉恶”货运源头单位的打击力度,营造依法经营的运输环境。

新闻推荐

险!水泥罐车刹车失灵上演连环撞 造成一人轻微伤七辆车受损

本报讯(记者李君光通讯员黄晓荣)8月4日,在合浦上洋三叉路口,一辆水泥罐车刹车失灵,连撞数车后,推着一辆奔驰车向前滑行,直至撞到...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合浦知青驿站揭牌2019-08-12 11:55
猜你喜欢:
竹 墩 寻 宗2019-08-14 09:59
评论:(实施治超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