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拍卖土地被租户占用 法院依法腾退6块土地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8-26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法官与租户进行沟通。 彭美英 摄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余淼)已通过司法拍卖拍出的地被他人占据,无法交付给买受人,8月14日上午,银海区法院依法为买受人腾退出6块土地。

2013年3月28日,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与伍某俊签订了一份《个人借款合同》。伍某俊以购买化肥为由,向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借款24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同日,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为确保伍某俊可以履行合同约定,又与伍某权、伍某月签订了一份《抵押合同》,以他们享有处分权的财产向伍某俊提供抵押担保。抵押物为伍某权、伍某月共有的位于合浦县廉州镇某小区的3栋房屋。

《个人借款合同》期满后,伍某俊并没有依约还款,经催促之后,伍某俊仍欠借款196万元及利息7万元。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催债无果,只能诉至法院。经统计,本案被告人伍某俊、伍某权、伍某月共涉及案件21件,涉案债权人共16人,债权本金共3434万元。

2018年6月11日,银海区法院通过淘宝网公开拍卖被执行人伍某月位于合浦县廉州镇的6块土地。2018年6月16日买受人交来拍卖款项553万元。通过网络司法扣划伍某权、伍某月名下银行账户存款近2万元。所得款项扣除执行费后共计543万元用于偿还各债权人参与分配的金额。

原本此次案件拍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但由于所拍卖的土地被租户占用,使得买受人无法拿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土地。本案的执行法官带领法警几次前往合浦县,先张贴公告,再挨家挨户与租户沟通,耐心讲解法律依据。

起初占用土地的案外人一直不配合,多次强调伍某俊等人拖欠工程款65万,口头答应把这些土地交给他使用,如今伍某俊几人不见踪影,自己也是要钱无门。

执行法官尝试和新拍得土地的买受人协商,能否继续把地租给原有的商铺。然而该方案并没有取得买受人的同意。于是,执行法官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制定了清场方案,准备强制腾退。8月14日,执行法官一行8人再次来到合浦县,经过4个小时的耐心释法,详细告知案外人和租户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案外人和租户主动配合清场行动并签署了协议,由银海区法院请人来拆除了地上附着物。

由于地上附着物有4S店、汽车修理场以及存放的大量木材、违建铁皮房等,工作难度极大。当天虽已腾空绝大部分,但仍有一间烤漆房需要专业人员才能拆卸。对此,租户也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十天之内如不搬走,剩余地上物皆归买受人自行安排。最后,银海区法院将已被拍卖土地全部交移到买受人手中,该案终于告一段落。

新闻推荐

疍家婚礼风情万种的北海传统水上婚俗

水上婚礼。谭瑞军摄“爷娘生溫有拱大,生是女命在世间。怎得生溫是男命,同哥共弟在家堂。若是生溫同哥样,传香接祖点香灯。十...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拍卖土地被租户占用 法院依法腾退6块土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