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扫清乡村振兴组织障碍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0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合浦县委书记杨斌到廉州镇马安村入户走访。 林启波 摄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9月29日、30日,合浦县委书记杨斌连续两天深入廉州镇,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研排查、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顿,依托资源优势发展产业,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两天来,杨斌先后来到廉州镇马安村、乾江村、五四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村“两委”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方面情况,与镇、村干部一起逐个排查是否属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入分析软弱涣散的原因,研究整顿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杨斌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领导力量,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全部基础,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各项政策能否在广大农村真正落地落实的关键;开展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是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任务。

杨斌要求,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确保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全部集中整顿完成;要重视村容村貌整治,培育1—3个示范村,总结提练可供学习推广经验,示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各村“两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要讲团结聚合力、讲担当树形象,切实提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示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重视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发展路子,大力发展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要整合能流转的土地资源,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规模化经营;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服务业,延长农村产业链条,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开展捐赠助学活动

本报讯(记者陆威)9月30日上午,香港广西北海市同乡联谊会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合浦县沙田镇对达小学、淡水小学、山寮小学3...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祖国妈妈我爱您2019-10-03 10:31
评论:(排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扫清乡村振兴组织障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