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年前集中警力清隐患保安全 合浦交警开展下乡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0 16:59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正在对过往摩托车进行检查。本报讯乡镇圩日人流、车流量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为确保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事故,合浦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加强联勤联动,到辖区各乡镇开展联合整治,力争消除一批农村交通安全隐患。

1月6日,在石康镇,合浦交管部门集中各机关中队和基层中队优势警力,与石康镇政府联合,借助乡镇圩日,在通往该镇的主要路口路段、乡镇集市、农贸市场和车站等周边路段设临时执勤点,重点整治摩托车及电动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管态势,排查清除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到位。行动中,交管部门执勤人员统一规范着装,规范执勤执法,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利用“警务通”、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不断推进科技手段在路面管控中的应用,提高对路面交通情况的监管。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则加强对当地群众的劝导教育,加大对摩托车逾期未年检、驾驶报废车等违法行为的警示,努力提升群众的防护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当天的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勤人员70人次,警车13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6个,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9起(其中酒驾5起,无证驾驶8起),暂扣违法摩托车42辆,营造了高压严打的整治氛围。

下一步,合浦交管部门将紧紧依靠各乡镇政府,突出节假日、集市、民俗活动、农忙季节等重点时段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进一步充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劳小芳)

新闻推荐

城南春天交房公告

尊敬的城南春天32#33#楼业主:合浦裕宏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城南春天32#33#楼经验收合格,定于2020年1月9日开始办理收房入住...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举行迎新春篮球赛2020-01-08 11:34
评论:(年前集中警力清隐患保安全 合浦交警开展下乡联合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