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七星岛上“仙客”来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4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小天鹅在水稻中觅食。在空中飞翔。休闲自在的小天鹅。大鹏展翅。小天鹅在水中起飞的瞬间。下地放牛的村民与小天鹅和平相处。小天鹅在梳洗羽毛。近日,合浦县沙岗镇七星岛村附近发现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据村民反映,这三只小天鹅是从2019年11月中旬开始就来到了这里,每天当海水退潮时就飞到海边的沙滩上觅食,当海水涨潮时就飞到村中已收割的稻田里进行觅食。这是该村20年来首次发现小天鹅。

一位姓王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三只天鹅初来的时候,见到渔船及行人靠近都会飞走。后来,时间长了,见村民没有伤害它们的举动,就不怕人了,以至村民放牛离它们10多米的距离也不会飞走。有时小天鹅也与村民养的家鹅一起觅食、玩耍,它们只要吃水稻田里的稻草根和福寿螺,每天日落的时候齐齐飞走到别处过夜,第二天又飞回来觅食。有时候甚至不飞走,就在稻田里过夜。

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记者每个周末都到现场进行观察拍摄。在七星岛出海口的沙丘上以及稻田里,都可见到这三只小天鹅的身影,它们一付休闲自在的样子,时而在觅食,时而在梳理羽毛,时而在水塘中休息。有时候,很多附近的村民前来观看,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但他们从不干扰伤害小天鹅。有些时候村民还拿出自家的稻谷和玉米撒在稻田里让小天鹅觅食。

据专家介绍,小天鹅属于大型水禽,外形和大天鹅非常相似,在我国境内主要分布于东北地区、内蒙古、新疆北部以华北一带。冬天的时候飞往南方越冬。这次在七星岛村附近发现小天鹅越冬,实属罕见,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有了较好的改善。

新闻推荐

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谭华懿)1月9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色农产品受青睐2020-01-09 10:44
猜你喜欢:
评论:(七星岛上“仙客”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