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四措并举强监督 常态监督筑防线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合浦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打好廉洁监督“防御战”,不断前移监督关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377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14人次。

织密监督执纪主责“网”。保持纪律始终是“带电高压线”,聚焦涉黑涉恶,以雷霆之势重拳“打网破伞”,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146条,立案审查调查33人;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9件;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171件,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27件;通过“审查调查+”“片区协助”“专班专案”等办案机制,深挖一批涉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91件,涉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34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吹响“四风”监督“哨”。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间、重点场所,坚持做到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6400余条,始终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除慵懒散、打通中梗阻”监督执纪专项工作,紧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肃查处、严密防控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等重点问题。2019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5件,处理13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4人;查处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6件,私车公养问题42件。

用好“四种形态”“分区阀”。强化监督关口前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9年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255人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制定《合浦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健全完善审批、处置、决定等15份决定文书,通过提醒、批评、诫勉等措施处理814人;运用第二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轻处分或组织调整处理387人;运用第三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重处分或重大职务调整处理39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处理15人。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达96%,运用第三、四种形态占比4%,有力将问题扼杀于“摇篮”之中,做到“无病常防、小病早治”,守住第一道防线。

扎紧制度的“笼子”。紧紧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通过《提醒函》制度,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不掉链子、不脱节。2019年,县委书记对涉及扶贫资金监督及“四风”等问题签发了23份提醒函,对县四家班子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督促其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预防、整改分管乡镇、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布红黑榜有效形成震慑,及时通报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并纳入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永久性登记存档,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出《廉政档案》黑榜4期,红榜1期。

新闻推荐

合浦县蓝之澳养殖合作社成功养殖澳洲龙虾 亩产超过500公斤

收获龙虾现场。张丁摄本报讯(记者张丁)1月10日上午,合浦县澳洲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暨蓝之澳养殖合作社揭牌仪式在星岛湖...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金花茶飘香2020-01-12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四措并举强监督 常态监督筑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