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今年中秋月饼市场有望迎来“大年” “2020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正在火热招商,一批知名品牌率先加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0 13: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7月,黄家月订货会现场热闹非凡。 南国早报记者 何凝摄

南国早报记者蒋保平

中秋节是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作为颇具特色的节日美食,月饼一直是中秋节的主角。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上演“喜相逢”,月饼销售也有望迎来“大年”。由南国早报主办的“2020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日前已火热启动,将助力月饼品牌成功抢占市场。据悉,目前已有黄家月、黄记玥亮、合浦张记等一批知名品牌率先加入。

双节“喜相逢”

将拉升月饼销量

2020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在同一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这样的“喜相逢”非常难得。据悉,上一次,中秋逢国庆是在2017年的10月4日,下一次则要等到2036的10月4日。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叠加,将有8天的长假,对于身处各地的人们来说,有更充裕的时间返乡与亲人团聚,或是走亲访友。在经历了年初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后,今年这个寓意团团圆圆的中秋佳节,对于人们来说,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和有纪念意义。

按照中国人的风俗习惯,月饼是中秋佳节必备的节日美食,也是亲友互相馈赠的上佳礼品,这将一定程度上带动月饼的消费需求。因此,每逢中秋与国庆长假相近或是相连的年份,均被月饼行业视为难得一遇的“大年”。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的经验,一般中秋和国庆两大节相隔得比较近,中秋月饼的销售就会“从头旺到尾”。“大中秋的概念将极大拉升今年月饼的销量!我们比较看好今年的市场,正在积极筹备今年的生产。”广西合浦黄记玥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廉伟诉记者。

活动招商火热

知名品牌率先加入

由南国早报倾力打造的“2020年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日前已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火热招商。黄家月、黄记玥亮、合浦张记等一批知名品牌已经率先签约加入或明确表达了参与意向。

广西大月饼领先品牌黄家月,多年来一直是南国早报的“铁杆”合作伙伴,今年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活动。据了解,黄家月近年来销量屡创新高,去年位于合浦月饼小镇的第二个工厂已经投产,实现了产能翻番。广西黄家月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正胜表示,今年在保证传统优势产品五仁叉烧大月饼产能的同时,还将推出口味创新、包装升级的新产品,以丰富市场选择,满足不同年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

“大月饼世家”“广西老字号”合浦黄记玥亮总经理黄廉伟表示,今年将采取“稳中求进”的市场策略,争取在月饼“大年”里让品牌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更上一层楼。目前,黄记玥亮广西区域重点经销商的招募工作已经基本完毕,目前正在筹备新产品发布会。据透露,今年黄记玥亮将重磅推出新产品——流心奶黄月饼。

近年来,在市场上一直稳扎稳打的合浦张记,其生产的五仁叉烧月饼,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合浦张记负责人张华表示,希望借助南国早报这个良好的推广平台,把传统古法制作的张记五仁叉烧月饼推广到更大的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品尝到这款“走心”的美食。

采访中,厂商们表示,尽管今年的市场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他们对今年月饼的销售均抱有很高的期望。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国推动弘扬民俗文化,对节日文化食品需求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加上城镇及农村市场月饼产品的消费升级,也将推动月饼市场销售的增加。

精彩活动不断

助力品牌抢占市场

作为最早关注和介入广西月饼行业发展和营销的媒体,南国早报已经成为众多月饼企业打响市场的宣传高地,成功助力和见证了众多广西本土月饼品牌发展壮大,在全区打响知名度,甚至走向全国市场。

“2020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将线上线下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从7月3日持续至9月30日,“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主要有:中秋月饼行业沙龙、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广西必吃月饼评选、品牌boss×早报主播带货直播、亲子家庭工厂探营、“爱心月饼”公益行等。通过系列落地活动,及与消费者的亲密互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月饼销售旺季造势。

为了给活动推介造势,从南宁到广西,从平面到移动端,南国早报旗下全媒体矩阵将从不同角度切入“中秋月饼”的话题,与受众形成良好互动。全媒体矩阵将对活动进程进行实时推送,建立参与品牌和粉丝的紧密互动,让品牌、企业得到最大化的宣传效果。

新闻推荐

“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助推广西农产品网销全国 “桂品出乡”走俏 销量回升暖企

本报记者周红梅“企业2月中旬复工复产后,政府出台‘暖心生活节’等一系列促销稳产帮扶措施,带动我们的烤海鸭蛋、海鲜休闲...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有望迎来“大年” “2020广西月饼优选品牌活动”正在火热招商,一批知名品牌率先加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