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市税务局:智慧办税助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1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智慧填单、远程坐席、无感识别……北海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不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手段,积极打造智慧办税模式,利用智能识别、智能导税等手段科学串联起办税服务大厅各区功能,让纳税人畅享更加便捷、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

办税一体机提质增效

“办税一体机为我们提供了新办企业套餐式的服务,只要刷一下二维码,不到6分钟就完成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和发票领用,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开办的办税成本和办税时间。”红树林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沈峰对办税一体机称赞不已。

沈峰所使用的设备是北海市税务局自主研发的企业涉税业务一体机,可实现一机自助办理,自动化率超过95%。北海浩洋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姜振君感叹道:“以前办理注销,不但要提前填好各种申报表,而且还要排队办理,最快也要20分钟才能办完,现在我在自助机上只需要2分钟不到就可以直接打印出《清税证明》,省时省力”。

北海市一净城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周玉玲说:“我在自助机上用了1分钟就完成了发票的增量和领用,给我们复工复产带来极大的便利。”

智慧咨询特别贴心

“我们公司要填报开具免税发票的申报表,请问要怎么填报?开错税率发票后怎么办?……”北海海湾公馆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赵娟娟通过新型双屏办税终端与远程坐席端的税务工作人员沟通涉税问题。

北海市税务部门在新型双屏办税终端增加了人机互动视频对话功能,纳税人只需点击人工智能咨询,即可连接到远程专员坐席,税务人员与纳税人可通过自助终端一对一解决疑难问题,冰冷的机器瞬间“活”了起来。

“以前点击‘问题咨询’,弹出来的都是程式化的解答,有些地方看不太懂,特别希望有税务人员能给我当场解释。现在有了远程坐席,再难的问题也有税务人员辅导,特别贴心。”赵娟娟说。

智能导税秒辨身份

“我一进门,旁边的导税台马上就显示出我名下的企业信息,我的企业有什么风险,有什么待办项目一目了然!”前来办税的北海康欣贸易有限公司的会计王琼良说。

据了解,北海市税务局创新应用“人脸识别无感通行+税收大数据实时连接”,纳税人进门后,智慧办税系统2秒内即可抓取人脸数据信息,后台税务数据快速准确匹配,将企业信息、风险、待办事项推送至导税台,智能生成打印一次性告知单,将纳税人合理分流至网办区、自助区、人工区。

“工作人员看过我的资料后,马上告诉我还缺少什么资料,并且很快就打出了一份告知单,这样我就可以比照这个告知单来准备材料了,这个设计真贴心!”王琼良说。

自助办税“24小时不打烊”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淀粉及淀粉制品的生产、销售,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公司业务量也越来越多,北海市税务部门开启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我随时可以到服务厅领发票,很方便。”合浦县海洋淀粉有限公司的购票人韩远拿着刚领出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高兴地说。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配备有自助终端设备、外网电脑,可以实现90%的涉税到厅事项均能全程智能、自助办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有效弥补了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同时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了“非接触式”的安全办税方式。

“用手机在广西移动电子税务局进行代开申请,直接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打印发票、缴纳税款,不需要再到前台排队等候,越来越人性化了!”合浦县纳税人陈永兰成功通过自助终端代开发票后特别高兴。

北海市共有4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自投入使用以来,共有1万多户次纳税人在非工作时间使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累计验旧发票500余万份,领用发票13万份。

目前,北海市已完成3个主要县(区)税务局的智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实现九成以上业务可网上办、九成到厅事项可全程办、九成以上人工事项可智能简便办的智慧纳税服务。北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海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北海智慧办税模式,努力让办税缴费效能更高、环节更简、体验更优、选择更广。”

(房文雄陈志敏陈思怡)

新闻推荐

驻村8年的第一书记

北海日报记者罗伟驻村扶贫8年多,有着23年党龄的何远芳,一路走来,虔诚而又执着。合浦县曲樟乡中城村,地处偏远,是自治区“十三...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税务局:智慧办税助营商环境再升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