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近日,合浦县获授“中国焙烤之镇”,记者进行了探访 车间开足马力 订单接踵而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5 07:32   https://www.yybnet.net/

合浦县义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刚烘培出炉的桃酥点心。 合浦红林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面包生产线不停地运转。 月饼小镇环境怡人。

本报记者覃鸿图通讯员黎志明文/图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授予合浦县“中国焙烤之镇”称号,为该县不断蓬勃发展的烘焙产业增添新动力。1月11日,记者走进合浦县月饼小镇看到,各大烘焙企业生产热火朝天,生产线上产品丰富多样。

“这是公司生产的菠萝包,比较偏向年轻人口味。”在合浦红林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新调试的面包生产线不停地运转。据该公司总经理黄卓锰介绍,除了传统的中秋月饼,目前该公司研发的新品涵盖面包、蛋糕、雪花酥、粽子、牛扎糖、蛋卷、曲奇等近80种,“订单来自全国各地,去年公司产值增长30%”。

“政府主导平台搭建,让各大烘焙企业告别季节性生产,转向全天候生产。”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庞书群介绍,之前,该县大月饼企业众多,但大多产品单一,呈现“小、散、弱”状态。对此,该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出台加快新型轻工业化跨越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并于2017年开工建设月饼小镇,打造以大月饼产业为主的特色烘焙食品产业,推进烘焙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浦县通过“产能招商、展会招商”的方式,为企业做宣传推广。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会统计各大烘焙企业的产能,由政府出资,让各企业到全国各大展会进行招商,为企业“揽活”,让企业实现自有产品生产和代工产品生产“两翼齐飞”。“入驻月饼小镇成为公司发展的转折点,拓宽了发展思路。”合浦县义家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峰介绍,因业务多元化,公司去年产值达9000万元。除了生产自家产品,该公司还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工,代工产品占50%。

采访中,陈海峰的手机“叮咚”一声。“这一单刚发来,共订4.86万多瓶蛋黄酱。”陈海峰下拉客户发来的电子订单向记者介绍,公司研发生产的蛋黄酱已成为“网红”产品,去年售出500多万瓶。今年元旦以来,已接到500多万元年货订单。

企业快速发展,产业越做越大。合浦烘焙产业链不断延伸,上游所需原辅料都可在本地供给,下游配套有食品包装的产业和服务等。同时,月饼小镇建设成效显现,政府已投入8亿元,建设包括道路、科技研发楼、月饼文化展示馆等基础设施;引入社会资本完成投资37亿元,已入驻企业30家,其中龙头企业8家。目前,月饼小镇以大月饼产业为主的特色烘焙食品产业及配套产业产值达30亿元,年税收约5000万元。

新闻推荐

瑶海区面积最大社区服务站 来了!

本报讯近日,位于东城老安纺附近的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瑶海区打造的首批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宝...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合浦县获授“中国焙烤之镇”,记者进行了探访 车间开足马力 订单接踵而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