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欣赏作品展本报记者李宗文摄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实习生廖珊)1月17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在广西美术馆举行。由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美术馆主办的此次展览共展出冼小前先生油画作品40幅、书法作品20幅。

冼小前原籍广东广州,出生于广西合浦,中国著名油画家兼书法家,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广西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个人传略被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中国美术年鉴》《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等辞书,出版的专辑有《铸情立品·冼小前的艺术》(香港现代出版社)、《冼小前油画集》(中国文联出版社)、《论冼小前的书画艺术》(广西人民出版社)等。

冼小前于1977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本科,1981年毕业创作的《匹夫——冯云山紫荆创业》获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唯一满分。同年,油画作品《春望》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87年获广西美术专业创作一等奖;2001年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油画精品展优秀作品奖;2002年出品参加北京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全国大城市巡展并收入《经典巡礼》专辑。他的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日本村上美术馆、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徐悲鸿故居陈列馆等中外大型美术机构收藏。

冼小前的油画风格工谨细腻、逼真写实,清雅、抒情、唯美,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和文人精神的追求。他所画的那些人们所熟知的历史人物,充分体现出人物的精神气质,让人印象深刻。他所画的女性题材,人物形象温婉秀雅,充分体现了他的审美追求。他所画的少数民族少女形象纯洁无瑕,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他的小品画则别具匠心,充满情趣。他的书法作品入古出新,书风野逸、俊秀、拙雅。

冼小前生性淡泊,他后期的创作鲜有人知,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在他逝世15年后首次亮相,当中不少作品和代表作已被喜爱冼小前艺术的收藏家所收藏。为了此次展览,他们慷慨地寄回这些作品参展。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2月17日。

新闻推荐

骑吹乐队 马背上的华夏威仪

骑吹画像砖拓片鼓吹一词在现代汉语中,一般解释为宣扬、宣传、吹嘘、吹捧等等。而鼓吹的原始词义虽与上述词语有所关联,但却...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画名家冼小前作品回顾展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