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跳海救人环卫工据称不止救过两人 当地将给救人环卫工申报见义勇为奖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两小孩溺水获救家人仍在玩手机》后续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7月20日晚,两名小孩在北海市北岸海滩溺水,危急时刻,环卫工人林叶太挺身而出,凭一己之力将两名小孩营救上岸(本报7月22日9版曾报道)。稿件见报后,林叶太的义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2日,当地政府给林叶太送去了慰问金,并计划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奖。

20日晚,两名小孩在北岸海滩的一处排水管上游玩,但因管道已经被海水淹没,两人不慎踩空,掉进了海里。据目击者介绍,管口处水很深,水流也比较急。正在附近捡垃圾的林叶太目睹后,当即跳进海里,将两名小孩救回了岸边。

该事件经报道后,林叶太的义举在当地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认为,林叶太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值得称赞和学习。

记者了解到,林叶太居住在北海市海城区猛鸡特村一简易自建房内,他的爱人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家里比较困难。7月22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区委、区政府及城管部门负责人来到林叶太家中,对他进行慰问,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大家都应该学习他这种勇于救人、不求回报的精神,但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注意自我保护。”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当地将着手为林叶太申请见义勇为基金,让好人得到嘉奖。

记者了解到,早在十几年前,林叶太在北海外沙码头附近海域曾救起过一名落水的妇女。这两次救人经历,他都没有告诉家里人。“救了就救了,有什么好说的?说了反而让他们担心。”林叶太这样说。

“当时除了说谢谢,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获救小孩的家人表示,等这几天忙完手头的工作,他们就会登门道谢,感谢老林救自己孩子的恩情。

新闻推荐

服务“儿童家园” 建设文明北海

小朋友在参加竞技活动。邓召娇摄本报讯(记者邓召娇实习生郭茵)为了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0日上午,海城区妇联、北部湾西社区“家庭服务站”和北部湾社区联合举办了以...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7-07-22 10:57
开展专题培训2017-07-22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跳海救人环卫工据称不止救过两人 当地将给救人环卫工申报见义勇为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