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座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1-18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整治海岛交通秩序。本报讯(记者梁晓宁)11月10日上午,北海市妇联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邀请广西妇干校校长赵迪琼进行宣讲。

赵迪琼首先抛出两个问题邀请姐妹们思考:男女已经很平等了吗?男女能平等吗?接着,她通过图片、数据、视频等丰富的内容,引经据典,从“什么是基本国策”、“落后性别文化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先进性别文化”等方面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并呼吁“以平等为基础,促进家庭和谐。”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池樱主持讲座。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地提出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妇联人,要进一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大意义。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需要落实到行动上,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提升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李蔚到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支持南珠企业发展

本报讯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蔚到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南珠产业调研。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4月,今年1-10月份产值8000多万元,创税800多万元,创利1000多万元。公司总经理李应坤就以南...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