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 北海到重庆仅需九个半小时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2-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君光通讯员吴柯荣)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结合新开通运营的新线,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新图实施后,北海站图定开行动车组列车35对,实际开行28对,较当前开行对数增加2对,开行特快列车2对,开行时刻更合理,热门线路开行密度更大,为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提供运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铁路部门调图最大的亮点在于,广西首开动车至川渝,南宁到重庆约8小时,南宁到成都约10小时,均比之前运行时间节省了十几个小时,即从北海转动车到重庆约9个半小时,从北海转动车到成都约11个半小时。此次调图后,针对旅客的出行需求,分别在上午、下午的出行、返程高峰时段增开2对动车组,分别为:北海—昆明南,车次D3947、D3948;柳州—北海,车次D8257;北海—南宁东,车次D8316。其中,最早始发列车由7:03分调整为7:00分,最晚始发列车由20:52分调整为21:10分,最晚一趟到达列车由21:45分调整为22:42分,到发时间的合理调整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为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出行,自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目前北海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均已实现微信支付功能。根据12306的网站公告,目前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元旦小长假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预订车票。

新闻推荐

大国工匠走进北海职业学院

本报讯(记者黄娴通讯员林朗秋)12月7日晚,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普通电焊工杨红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一线工人高森,高级技师阙卫平,从学徒工到生产专家的王军等4位大国工匠走进北海职业学院报告...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 北海到重庆仅需九个半小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