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北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会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4-19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韩丹)4月16日上午,北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会,部署安排北海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确保普查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据了解,此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目标是摸清全市范围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及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库、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和服务环境经济综合决策提供基本依据。普查对象为辖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5大类。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按期保质完成普查工作;要加强领导、加强指导、加强试点工作人员的选聘与培训;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好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要积极宣传动员,为实施普查创造良好氛围。

副市长陈勋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开展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林炳艳)为持续深入落实“大安保”的工作要求,提升网点金融机构安全,加强支行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中行北海分行北京南路支行与分行监察保卫部联合开展防抢劫应...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喜获携程金奖2018-04-17 10:52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