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既要干部健康成长又要经济健康发展 “清风北海”助力“两个健康”发展 北海经济开发区持续百日开展防廉政风险的“清风北海”行动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26 14:55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邱芹通讯员王青张秀华

在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大发展中,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职工达成一致共识:防控廉政风险是工作的“底线”,安全健康的“钥匙”,幸福平安的“压舱石”,是北海发展的第一保障。基于此,今年北海经济开发区提出要创造两个健康,一是干部健康,二是发展健康。既要过好“项目决战年”,大干项目快成形,又要推进“作风提升年”,扎实开展“清风北海”百日活动,防范各种风险。而北海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牵头开展的“清风北海”百日活动正是保障“两个健康”的务实之举,该活动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份,着力化解风险防控里面的第一风险——廉政风险,努力打造“清风徐徐拂北海”的良好局面。

在“清风北海”活动中,北海经济开发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务求实效,切实将“清风行动”做细做实做深入。北海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将加强对活动的检查督促追责,强化作风建设的严肃性。

北海“清风行动”突出重大节日、重点时机,重点项目的明查暗访,严肃追责问责,与绩效挂钩;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做到不犯规、不违纪、不越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北海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清风行动”中,北海经济开发区要求干部职工对过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风险存量。自查分个人、单位、组织、分管领导等层次,分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具体责任。一是找出风险。领导带头剖析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剖析问题,敢于承认工作当中的一些失误,敢于用自己的工作表现和言行,做好示范,带好队伍,把干部职工带到安全的工作环境中。二是堵住风险源。对过去的一些人、对过去的事情、对过去处理工作的方式、对过去的交际,通过学习,通过组织的谈话,实现思想觉悟、抗风险的能力上升到安全新高度。三是在北海今后发展中,随着北海整体防风险能力的提高,招商引进一大批新旧动能项目,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清风北海”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提升年”,认真做好“回头看”,持续开展六项载体活动。一是建立网络管理。成立廉政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明确区直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分工同志和联络人员,做到事有人管,及时传达落实区党工委各项任务。二是熟悉廉政责任。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三是紧盯扶贫领域不松动。四是推进工程领域检查。清理违规用人,规范管理中介机构,建立项目档案,开展述责述廉,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查处打招呼暗箱操作行为,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对该提交区党工委会研究而不提交、该招标而不招标、不按程序招标、擅自增加工程量认定签证等利益输送、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列举的55个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对慢作为、不作为、时间节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问责。五是加大对乡镇工作的督促指导。探索与镇纪委联合办公模式,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六是加大问题查处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对违规违纪受到查处的,根据处理轻重,确定扣分比值,在单位或个人的月度及年度绩效考核运用体现。督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分管单位党的活动,重大事项的研究。单位存在重大违纪违法行为的,分管该单位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单位全体人员年度绩效“一票否决”。

新闻推荐

海城区六小启动读书节活动

海城区六小校长与北海少儿图书馆馆长给学生分发图书。邱小丽摄本报讯(见习记者邱小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4月25日,在校长...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企携手打造基地2018-04-26 12:13
评论:(既要干部健康成长又要经济健康发展 “清风北海”助力“两个健康”发展 北海经济开发区持续百日开展防廉政风险的“清风北海”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