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市人民医院深夜抢救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26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一名肝、肺、肾严重挫伤的多处骨折的危重患者半夜肾动脉破裂导致大出血,致休克险些致命,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深夜加班进行急诊介入手术,携手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4月18日,31岁的北海市银滩镇老虎村村民谢某,在船上作业时被缆绳打伤右侧后胸背部,伤后未作紧急处理,船靠岸后急送到市人民医院。经查CT初步诊断为“肝挫裂伤、胸腹联合伤”,收入普通外科一病区治疗。但患者及家属一直表态不愿意进行手术,坚持保守治疗。

谁料,保守治疗10天后,4月29日深夜,患者突然出现大汗淋漓,血压进行性下降,呈休克状态,膀胱引流出大量血尿。普外科一区副主任医师刘琛、医师陈世成及时发现病情变化,紧急行床边彩超证实“右侧肾包膜血肿”,怀疑有肾动脉破裂可能,

病情危急,泌尿外科急会诊后认为病情复杂,开腹手术风险极大,且手术切除右肾创伤太大,对患者以后的生活质量会造成很大影响,遂邀请肿瘤二区深夜急会诊,评估是否有进行介入栓塞止血的可能。

接到急会诊通知后,肿瘤科二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成文立即赶回医院进行会诊,发现这名患者伤情非常复杂:腹部闭合性损伤、肝挫裂伤、右肾挫伤、右肺挫伤、右侧5条肋骨骨折、右侧血气胸,突发大量血尿并休克,考虑肾动脉破裂大出血,血色素急剧降至59G/L,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死亡的危险。

面对这个病情复杂的患者,经验丰富的张成文医师沉着应对,与同事一起为患者实施急诊介入手术。因为患者多处骨折及多处创伤导致疼痛难于配合手术体位,且不断有血凝块堵塞尿管造成膀胱胀痛,手术不时被迫中止冲洗尿管。患者出血动脉非常隐蔽,经过进行多根血管造影后才寻找到出血动脉并进行堵塞。手术进行了3个小时,从4月29日零点一直持续到凌晨3时,终于把出血的血管堵塞住了。术后患者血尿马上停止,尿液颜色变清,患者挽回了生命并保住了肾脏。5月2日查房时,患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苏坚)

新闻推荐

“魅力女性.美丽人生”大讲堂进警营

妇女干部们参观高大威武的消防车。黄钰珍摄本报讯(记者黄钰珍)近日,由北海市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和市妇女活动中心组织的“...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办学2018-05-26 16:25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民医院深夜抢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