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银海区试点村级“微权力”治理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2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家顺)为切实做好村级“微权力”治理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向纵深延伸,银海区试点村级“微权力”治理工作,不断巩固农村基层基础和振兴乡村。

银海区通过规范“微权力”运行体系,对村“两委”主要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微权力”清单69项,运行流程图60个;围绕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三类权力,坚持问题导向,收集廉情信息,定期分析、研判和评估,集中治理“微权力”问题。

开展“微权力”公开公示,利用永久性公示栏、“阳光红页”网络平台、“清廉银海”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渠道,对村级“微权力”清单内容、廉政风险及其防控措施、运行流程、运行结果进行公开,办理信息对服务对象全程公开,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微权力”监督,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基层优势强化监督检查,利用民生项目“评星定级”群众参与决策、监督和评议优势,加强对村“两委”“微权力”运行、“四议两公开”、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并将试点村列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对象范围,确保试点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试点中强化“微权力”运行执纪问责,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反腐正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以村级巡察为依托,拓宽监督举报的渠道和方式,加强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管理,深入分析各类来信来访,挖掘与基层“微权力”运行相关的信访件,不断强化“不担责就要被问责”的执纪信号,让“一案双查”成为监督执纪的常态化手段。

新闻推荐

金鲳鱼养殖产业方兴未艾

铁山港海面上用于养殖金鲳鱼的深海抗风浪网箱星罗棋布。记者日前在铁山港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由于休渔期海鲜供应量的大量...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青春传递正能量2018-06-22 10:02
猜你喜欢:
疍家风情婚礼秀2018-06-22 10:02
评论:(银海区试点村级“微权力”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