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首轮巡察发现问题177个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2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韦传召何建丽)近日,银海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听取今年首轮“交叉”巡察和村级巡察情况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4个村级巡察组对13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交叉”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和交通局党组织的巡察情况也作了汇报。从今年3月12日至5月15日,银海区开展首轮巡察工作,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本轮巡察发现问题共177个,转相关党组织立行立改,移送问题线索70个,转立案8件。

该区区委领导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并责成整改,对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意见,区纪委要依纪依规抓紧处理;区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整改,各镇党委要承担起村级巡察的主体责任,认真督促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整改。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自觉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巡察的质量和效果,更好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要尽快反馈巡察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用好成果,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查办、快办快结。要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坚持边巡边学,见招拆招,在巡察中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巡察机构和巡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巡察机构建设和巡察人才库建设,把巡察当做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率先把纪律和规矩在巡察机构内部立起来,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一支巡察监督铁军,进一步推进全区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务环境。

新闻推荐

让市民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本报讯(记者罗伟)2018年北海科技活动周期间,北海市海洋之窗、海底世界、广西海洋生物标本馆等20多家科普场馆、基地、重点科...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青春传递正能量2018-06-22 10:02
评论:(首轮巡察发现问题177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