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应季海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受节庆和天气等影响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1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姚蓝婷)每年的九十月份,海鲜渔货出产丰富,鲜香肥美的海鲜成为不少市民餐桌上的美食。9月20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海鲜销售市场看到,许多市民纷纷前来抢购应季海鲜,一尝“鲜味”。

告别休渔期,菜市场上螃蟹、爬虾、带鱼、马蹄螺、花蛤、鲍鱼、扇贝等海鲜品种丰富。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海鲜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海鲜主要来自广东、福建及广西北海等地。

据南中市场地层冯记水产销售员介绍,花蛤、虾是销量较好的品种,而秋季正是蟹大批量上市的季节,由于价格实惠也深受市民欢迎。记者留意到,销售员刚把个大且生猛的冬蟹摆出货架,批发商、市民就争相选购,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货架上的冬蟹已经销售过半。

目前市面上冬蟹、花蟹出售价格在每公斤60元至80元,贵妃蚌、扇贝、花蛤、鲍鱼等海鲜贝类则每公斤16元至30元,黄花鱼、带鱼、桂花鱼、多宝鱼价格在每公斤40元至60元的幅度。记者对比后发现,新兴市场的海鲜价格较各大市场便宜。新兴市场诚信水产的兰姨告诉记者,由于市场整治后人流量减少,海鲜水产品难销,因此价格比较低廉。如海鲜虾类,在其他市场的价格约为每公斤60元,而在新兴市场内,均价为每公斤50元。

多家海鲜市场的经营商均表示,眼下虽是海鲜大量供应的季节,但受节庆海鲜进货价格、市场供应需求等因素影响,海鲜价格略有上涨,上涨幅度为每公斤20元左右。此外,受台风“山竹”的影响,海鲜贝壳类的供应也有所减少。

新闻推荐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者举牌示意市民文明出行。张丁摄本报讯(记者张丁)9月14日上午,海城区精神文明办、共青团海城区委员会、市公安局交通警...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民工比拼技能2018-09-21 10:32
评论:(应季海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受节庆和天气等影响价格略有上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