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天开地阔“好头彩”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22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的“环广西”,北海是第一站,今年的“环广西”,北海还是第一站,所以北海人把办好“环广西”的赛事比作“抢头彩”。这个“头彩”去年北海人抢得非常成功。

北海把“环广西”的赛事作为全市的大事来办,北海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担任了“环广西”赛段组委会的负责人。去年首次筹备“环广西”赛事,他们的行动很快,从5月份开工建设赛道和进行城市风貌改造,他们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办法,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

北海市的赛道建设,全长54.8公里,其中公路赛段10.6公里、城市赛道44.2公里。北海的风貌改造包括农村房屋的外立面、屋顶整治、风光带打造和环境综合整治,涉及2个辖区、9个镇(街道办事处)、402个村庄、14段道路。为确保风貌改造的效果,北海采用现场勘察和无人机航拍的方法落实外立面改造2817户、房屋房顶整治2704户,并通过分标段进行施工。同时,为了突出当地疍家文化和南珠文化的特色,提升外立面的改造效果,增加了16户节点房屋外立面的山墙喷绘图案,还摆上盆栽造型,植上人工草皮。北海的风光带打造主要放在银滩和海景大道,赛道沿途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赛事宣传和健身运动4个主题景点,把北海的景色塑造得更加大气、更有动感。

北海人还把自行车运动当作一项新兴的群体项目来推动。在去年10月“环广西”比赛之前,北海本地连续3个月每月举办一次自行车赛,一为“环广西”热身,二为培养市民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赛事办得有声有色。

“环广西”在北海鸣枪引起更大的轰动。比赛那天,沿途都是围观的人群,车手们很兴奋。在滨海蓝天下,北海的风,北海的宽阔大道,让车手们有机会以每小时50公里以上的速度,上演极度优美的“横风断龙”扇面骑行造型,电视直播画面令人震撼!

北海的比赛也造就了快步车队费尔南多·加维里亚的英雄形象。他成为开创自行车运动新纪元的“环广西”首个赛段冠军,在穿上总成绩“格力”红衫的同时,还拥有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BMC车队的西尔文·迪利耶获得冲刺王“怡宝”蓝衫,快步车队的雷米·卡瓦尼亚获得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和敢斗奖。

今年的“环广西”,北海增加了赛事“戏份”,在保持去年线路的同时,增加从北海到钦州的比赛线路。虽然任务加重,但对于已成功举办过一届赛事的北海人,今年筹备就“轻车熟路”:仍按老办法做。

蓝天白云下,北海去年抢了个“好头彩”,今年还会有“好头彩”。(桂体宣)

新闻推荐

召开辖区医疗机构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为进一步规范银海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和中医管理,宣传国家有关医疗卫生政策,近日,银...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爱心助残疾校友2018-09-21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天开地阔“好头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