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北海交警为赛事“保驾护航”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7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通讯员林丹萍)10月15日,“环广西”赛18支顶级车队的62名后勤保障外籍工作人员在北海警方手中顺利领取临时入境驾驶许可证。

为确保比赛更加规范、安全,北海交警支队车管所积极向组委会收集获悉外籍驾驶员具体资料,主动联系北海市先觉医院,并指派6名优秀警力与医务人员带齐装备,于10月15日下午5时30分上门为外籍运动员办理驾驶员体检相关业务。经过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到16日凌晨零时,全部完成62名后勤保障外籍工作人员的临时入境驾驶证业务办理。

期间,车管所证照室主任冯少斌还给全体外籍驾驶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的肢体语言,详细讲解中国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中国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城市郊区道路等具体限速规定以及车辆方向盘为左舵、靠右驾驶行驶原则,让外籍驾驶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弄懂中国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感受到中国法律法规的权威庄严。

据悉,这是广西警方第一次为大型赛事批量办理外籍驾驶员临时入境驾驶许可证,由于今年赛事为6天的多日赛,途经北海、钦州、南宁、柳州和桂林5座城市,赛程近1000公里,比赛线路长,车队速度快,不可预判的意外因素多,交通安全保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北海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第十四条规定,为驾驶员开展培训、照相及材料容缺受理等工作。

赛事组委会对北海交警支队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简化程序、高效规范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表示北海交警充分展示了中国警察严格依法办事、工作高效规范、职业素质高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让公益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公益广告作为公益宣传的“排头兵”,对创城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如何把公益广告制作成为北海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百家宴2018-10-16 00:00
评论:(北海交警为赛事“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