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网上平台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1-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学雷锋志愿者给办事群众讲解政务服务APP的使用方法。 郑林声 摄本报讯(记者姚浩燕)北海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务平台大力提升了北海市行政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统一应用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在线服务。只要申请人通过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网上办事栏目即可实现“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北海市积极依托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审批环节,实现网上查询、网上下载、网上申报,用“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窗口服务实现了从“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市政务服务中心被评为第二届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十佳”案例,荣获“信息化优秀”称号。

北海市推进网上办事,除法律法规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事项均纳入平台办理,目前北海市共录入政务服务事项1239项,网上申报率达96.43%,在全区14个市排名第一。

同时,注重搭建高效实用的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载体和第一平台的作用,加强内容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实用性。2018年1—10月,全市各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要闻、工作动态等20余类政府信息55356条,市政府门户网站日均更新信息量达到182条,月度平均访问量超过10万次。

新闻推荐

赶紧赶紧!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快到截止期了

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基数已确定,尚未缴纳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赶紧缴费了。缴费截止期为2018年12月28日,逾期不...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健康大讲堂进企业2018-11-15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平台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