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出成效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1-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赞扬。本报讯(记者罗伟)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改革要点,按照市委书记王乃学提出的“只为成功想办法、不许简单说不行”的要求,通过构建一系列管用的制度,锻造了一支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队伍建设方面,该局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结合行政审批窗口工作实际,在学习制度、学习方式上下工夫、求创新,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系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行动,形成了互相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依托“北海阳光审批”和“北海阳光操作”两个平台和“指尖微课堂”“以案说纪”“每日一题”三个专栏,将理论和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为健全审批机制,打造服务型的干部队伍,该局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制定了《北海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办法(试行)》《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北海市行政审批局重大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暂行办法的通知》等一批规章制度,优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据了解,通过完善审批制度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2018年8月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审批的重大建设项目34个,投资额达302650万元。

在打造廉洁型干部队伍方面,该局十分注重预防与监管相结合加强作风建设和严肃工作纪律,一是建立回访制度,及时掌握了解窗口服务情况,有效地督促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工作纪律,实行考勤和巡查管理;三是注重源头防控,制定了20多项风险防控管理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的发生。2018年,该局机关党委被评为北海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交通水利城管审批科荣获北海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此外,该局积极探索“打包办理、勘审同步”“容缺审批、告知承诺”“上门服务、远程审批”“多证合一、政银合作”“多证联办”“港澳投资绿色通道”“随机选定咨询服务机构”“联合审批”等服务模式,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了企业群众,为自治区出台相关文件提供了“北海经验”。

新闻推荐

青春课堂开课

本报讯(记者韩倩通讯员邹曾然)11月3日,海城区地角团委联合北海港分公司团委,组织了一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之团课...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控非洲猪瘟2018-11-15 11:31
贫户老陈的致富梦2018-11-14 11:13
评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出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