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乐把此乡当故乡 记北海市唯一少数民族行政村东山村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东山村各族群众欢庆传统节日。 陆威 摄“今年我们村破天荒第一次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的突破,收入预计可以超过5万元。”近日,北海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唐冠飞欣喜地告诉记者。

就在不久前,唐冠飞代表东山村刚刚领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牌匾。东山村是广西跨地区异地扶贫安置点之一,2003年11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在北海市异地安置设立,也是北海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15年来,在国家、自治区、北海市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东山村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得到了重点扶持,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建成了令周边村民称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村民们从以往遇到困难就想到往老家跑,到如今变成了“乐不思蜀”,真正扎根于东山村,把北海当作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2018年,东山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自村集体用地出租、“三月三”活动以及民族幼儿园的收入。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东山村第一次派出群众参加在平阳镇石桥塘村举行的银海区庆祝壮族“三月三”旅游文化节,通过出售五色米、彩蛋、举办长桌宴等,收入超过了3万元。此外,由银海区组织部投资建设的银海区机关幼儿园分园——东山村民族幼儿园也于今年9月开学,由于师资力量雄厚、配套设施好,除东山村本村的壮、瑶儿童外,周边东星等村委的汉族群众也争相把小孩送到幼儿园来。壮、瑶、汉等民族儿童和谐相处,共同学习壮、汉语言和风俗,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民族团结之歌。(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快检设备”助阵 公共场所卫生监管驶入“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韩倩通讯员孙丽远)公共场所空气甲醛、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的含量,水的PH值、浑浊度,泳池浸脚池和游...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把此乡当故乡 记北海市唯一少数民族行政村东山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