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北游25”轮游客获暖心福利 免船票免景区门票免住宿费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3-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北游25”轮游客在北海国际客运港的服务点办理退票手续。 韩丹 摄。本报讯(记者韩丹)“北游25”轮滞留人员安全着陆后。3月24日早晨,涠管委召开紧急会议,就险情后续善后工作进行部署,并实施了“三免”政策、夜访游客等一系列暖心工程,温暖游客的心。“此次‘北游25’轮游客的往返船票、景区门票以及23日产生的住宿费用将全部免除。”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德光告诉记者,“要按照游客满意放心的原则开展暖心工程,动员最大力量服务好游客。”

“政府人员的应急处理做得很好,我们在船上的时候送物资,早晨一下船也有观光车免费接送,刚刚还接到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询问我们在岛上的住宿游玩情况,还告诉我们往返船票、景区门票费用以及23日的住宿费全部免费,这也算因祸得福吧。”24日下午5时左右,来自四川的“北游25”轮游客李瑜告诉记者。

“我们从3月24日早晨开始就一直打电话联系游客,告知游客‘三免’政策。”截至3月24日下午5时30分,涠洲镇政府工作人员已经给80%—90%的游客打了电话。“不仅电话通知,要尽可能当面与游客解释‘三免政策’,了解游客的情况。”3月24日晚上,涠管委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到客栈酒店夜访游客。

夜访时,很多游客表示白天已经接到了电话通知,有的游客已经收到了来时船票以及景区门票的退费。“感受到了政府、商家、岛民的热心服务,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夜访人员离开时,游客握手相送。

“23日晚上的住宿费用不会让游客自己承担,如果商家愿意退回游客23日的住宿费用,管委会很高兴,如果有些商家不愿意免费,管委会先垫付,等险情结果出来后,再协调费用支出问题。”林德光书记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有些客栈除了退回游客23日的住宿费用,还免费提供了24日的住宿。

“游客安全下船后,公司马上召开会议布置游客退费和免费进入景区等工作,公司票务部联系各电商平台、旅行社处理退票事宜,并逐一打电话给游客,落实门票是否到账。”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琳告诉记者,截至24日晚上8时,已完成全部退票退款工作。

记者看到,涠洲岛码头票务处开设了专门窗口为“北游25”轮的游客办理退票以及返程事项。在涠洲岛码头检票进站口,也有“北游25”轮游客的专门通道。“游客可以按照原来的购票路径进行退票,可以到窗口办理,也可以在服务点办理,游客怎么方便我们就怎么服务。”从涠洲岛回到北海,一下船,就看到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为游客设置的旅客服务点,“对于有需要去机场或者火车站的‘北游25’轮的游客,我们也提供免费送达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何靖告诉记者。

“诚挚邀请您在未来一年内(2020年3月23日前),再游涠洲岛,我们将为您提供免费的涠洲岛往返船票和景区门票。”在码头窗口以及服务点,“北游25”轮的游客还收到感谢信。

新闻推荐

关于抓紧办理临时接电费及预收电费退费手续的公告

尊敬的用电客户: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7〕1895号...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游25”轮游客获暖心福利 免船票免景区门票免住宿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