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举办本届业余围棋赛事具有特殊的意义” 专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与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专程来到北海,加入大赛组委会,指导本届赛事的开展工作。在赛事举办期间,林建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像此类全国性的围棋赛事,在职业领域早已开展过。”林建超告诉记者,能把业余领域的围棋高手们聚集在一起,通过举办一次全国性的高端赛事决出胜负,是全国广大围棋爱好者的期盼。

林建超说,北海市最先提出了举办一次全国性的业余围棋赛事,得到了全国围棋界的高度关注。职业围棋领域决出了“王中王”,但业余围棋领域的“王中王”还未得知。由此可知,本届赛事在业余围棋界的关注度是非比寻常的。

林建超认为,北海举办本届业余围棋赛事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表示,北海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围棋的发展有雄厚的基础,市民参与有良好的氛围。尤其是本届赛事得到了北海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一举动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极少见的。

“北海涠洲岛的‘涠’字是三点水加一个围棋的围,这象征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围棋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兆头。”林建超说,他相信此次比赛在北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产生出对业余围棋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北海发展自身独有的珍珠文化,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闻推荐

北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攻坚战 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起

本报讯(记者王庄通讯员刘仑)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治安支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起(其中黄赌20起),刑事拘...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深化学法用法守法2019-04-17 11:13
猜你喜欢:
生态鲤鱼地2019-04-17 00:00
评论:(“北海举办本届业余围棋赛事具有特殊的意义” 专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