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宣传造势,助推食安北海建设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9 10:43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进北海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市食品安全委各有关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以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北海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协调联动,从多层面、多角度,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规政策和科普知识,展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成效,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提升食品安全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参与交流促提升。为引导各行各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今年的宣传周活动更加注重与各方代表的交流互动和体验。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北海海关、食品安全协会等单位邀请学生代表、群众代表、食品经营代表、新闻媒体,走进实验室、食品生产企业、餐饮示范单位,参观体验食品检验过程,了解食品安全关口防控机制,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广西北部湾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研讨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银保监北海监管分局、广西北部湾保险行业协会、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学校食堂、大型餐饮企业、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等二十多个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推动北海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二是送“货”上门接地气。活动期间,市工信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委、商务局、公安局、林业局、科协等12个单位围绕“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食品法律进社区”“预防食源性疾病,提高健康素养理念”“追溯助力放心消费”“严禁乱丢弃病死猪,严厉打击私屠滥宰”、食用林产品安全、“珍爱生命,保障健康”等主题开展宣传,组织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商场超市、学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养殖单位,通过上门开展业务指导、专题讲座、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生产经营者培养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

三是多样宣传重效果。宣传周期间,全市通过电视、报纸、政府官网、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多种媒体广泛开展主题宣传,进行食品监管成果成效展示,推送食品安全信息以及法律、科普知识,报道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周共发表食品安全专题文章和新闻报道12篇,播放电视食品安全专题节目及新闻报道6次,播放各类食品安全公益广告12000多次,发送食品安全短信近3万条,发放宣传资料550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海市O型血告急2019-07-19 10:51
评论:(宣传造势,助推食安北海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