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八旬老人摔倒众人伸手援助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8-23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君光通讯员庞永辉)日前,一位八旬老人在文明南路摔倒。附近的海城区中街办公园路社区干部闻讯赶到,将老人扶起救治,并通过网络查询老人优待证找到家人,受到街坊们好评。

事发当天,一位八旬老人独自外出前往药店买药,当走到文明南路七巷路段时突然倒地。在此路段负责路面清扫的一名女环卫工看到后,欲扶起老人,但势单力薄,一时无法将老人扶起,情急之下向附近的公园路社区居委会求助。梁俊宾、陈继谋等几名社区干部闻讯赶往事发地,合力将老人扶起。随后,众人检查老人身体时,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大家不等不靠,有的察看老人身上所带物品争取发现有价值线索联系其家人;有的判断可能是低血糖所致,立即泡糖水让老人喝下;有的发现老人膝盖有擦伤,立即找来药水清理伤口……最终社区干部发现老人携带有优待证,于是根据证件编号上网查询,发现档案里存有其儿子电话,立即拨通电话通知其儿子前来。

当老人儿子闻讯赶来看到社区干部在救治自己的母亲,并且母亲已经恢复意识时,连声对在场的每一位热心人表示感谢。

事后,记者了解到热心的女环卫工叫杨利英,曾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捡到装有房屋买卖合同以及各种票据的文件包,通过办公室的同事帮忙联系到失主,当失主要给红包感谢时,被她婉言拒绝。

新闻推荐

北海市“农事网通”和“阳光红页”助农致富显神威 农民办事不出村 网上集市不打烊

“有关部门还与开发公司共同研究,拓展‘两网’的就业、社保服务等多个板块,以使其迅速增强信息共享功能,并逐步成为无可取...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房产拍卖公告2019-08-23 10:40
猜你喜欢:
参观调研办案区2019-08-22 10:41
评论:(八旬老人摔倒众人伸手援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