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山港区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8-26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市铁山港区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内种植的果蔬。北海市铁山港区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钦州考察团到北海市铁山港区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本报讯(记者韩丹)“北海市铁山港南康镇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自建成至今,已有111个个体工商户入驻进行创业,直接带动300人就业,其中农民工110人,还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27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人。”铁山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基地建成后,为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创业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2018年,北海市铁山港南康镇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由北海市德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经铁山港区人社局、财政局共同批准成立,主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未纳入国家安置的退伍军人、农民工等群体自主创业,引导铁山港区有意愿创业的农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进行创业,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优先引进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入驻创业,并实行统一规模、统一技术、统一经营、统一销售的模式进行管理,降低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入驻的门槛以及经营风险。南康镇夏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廖文珍去年入驻基地进行创业,实现盈利3.5万元。她说:“政府给我们贫困户‘借来’这么一块宝地,我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的种植技术,还有政府和基地扶持,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该基地不仅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也为当地百姓就业创业带来福利。兴港镇小码头村的庞大源是较早进驻的创业户,2018年实现营利收入8万元。兴港镇小码头村的陈国根在基地学习到先进的种植技术后,回到村里建起了20亩大棚,一年种植果蔬的纯利达到18万元,还带动村里8户农户一起搞大棚种植。

本版稿件材料由通讯员刘源、卢娴娴、李兆祥提供。

新闻推荐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赖小梅)8月22日上午,铁山港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铁山港区政...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窗口服务提升攻坚2019-08-24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铁山港区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