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就业扶贫车间让群众“轻松就业”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3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通讯员陈家兴)“现在我们打工都不用往外跑了,附近就有工厂可以进,农忙时还能兼顾农活,真是打工务农两不误……”9月6日,铁山港区康荣手套厂“就业扶贫车间”挂牌后,在“家门口”就业的贫困户廖民芬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铁山港区康荣手套厂、北海市德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正式挂牌。康荣手套厂位于夏塘村委,主要业务是运动手套加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技术要求较低,且实行按件计酬制度,让群众轻松实现“打工务农两不误”。

德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南康镇陂塘村委,以大棚种苗培育为主,技术要求不高,周边村民简单培训即可上岗。这种灵活的就业方式深受群众欢迎,像廖民芬这样的村民还有不少,农忙时在家种豆角、丝瓜、辣椒,忙完农事后,就到厂里打工,这样既不丢荒家里的承包地,又能务工增加收入,做到两不误。廖民芬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农闲时在厂里干计件工平均每月工资将近1500元,家庭种植年收入约1.2万元,一年收入加起来至少有两三万元。目前,两家企业共解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

新闻推荐

两日查处3名“粉仔”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伍超胜)海城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9月4日至5日,查获3名吸毒人员。9月4日...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扶贫车间让群众“轻松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