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二胎产妇车上分娩司机迅速送往医院 因处理及时母女平安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晓淦)产妇车上分娩,网约车司机赶紧将产妇送到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门诊部,在医院医务人员的努力下,母女俩被平安转入医院本部产科住院。

9月9日凌晨4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引起银滩门诊部急诊科前台护士郑喜丹的注意。一名自称是网约车司机的男子在保安的带领下,神色紧张地跑到前台求助,称一名产妇在他车上分娩,他已经把车开到门诊部门口,请求医务人员赶紧处置。

郑喜丹一边通知急诊科的值班医生劳华毅,一边随男子跑到车前查看产妇情况。

“产妇横躺在车后座上,两腿曲起来,腿间还躺着一名女婴。产妇的情况比较稳定,意识清楚。女婴睁着眼,没有哭闹,面色红润,四肢活动度较好,但呼吸偏快。”郑喜丹说。

在看到母女俩的情况比较稳定后,郑喜丹大为放心,这时,急诊科值班医生劳华毅带着护士冯胜男赶过来,并上车为产妇和婴儿作进一步检查,发现婴儿存在脐带绕颈一周的情况,两人又小心翼翼地扶着婴儿,把脐带绕出来,以免引起婴儿窒息。

由于产妇出门匆忙,没有准备任何待产用品,婴儿生下来后只是用一件T恤包住,连脐带都还连着母体,胎盘也没有娩出。这种情况下,如何母女俩继续暴露在外界环境,将可能引起感染,带来其他风险。

为尽快把产妇和婴儿转移到抢救室内,医务人员拿来消毒过的包布盖在产妇和婴儿身上,冯胜男抱起婴儿保暖,郑喜丹和劳华毅赶紧上车协助将产妇抬到功能床后,迅速将母女俩送入抢救室。同时,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产妇建立静脉通道和监测生命体征,并为她们做好清洁工作。

安顿完母女俩,郑喜丹又赶紧将情况向120急救中心和市人民医院本部报告,市人民医院立即指派产科医生乘坐救护车火速赶到银滩门诊部处置。20分钟后,产科医生抵达银滩门诊部。经进一步检查,母女俩的生命体征正常,产科医生遂按照程序,为婴儿断脐、协助产妇娩出胎盘。这时,产妇又出现产后出血现象,医务人员又迅速开展抢救工作,终于帮助母女俩渡过难关,并连夜送往市人民医院本部产科病区住院。

据产妇黄女士介绍,这是她的二胎,预产期是9月8日。9月8日晚10时许,她感到肚子疼,但疼痛感并不强烈,便没有急着去医院。到了9月9日凌晨3时许,她突然感到宫缩明显,便在家婆的陪同下,搭乘网约车赶往医院待产,没想到才上车不到2分钟就产下一名女婴。网约车司机见状赶紧掉头,把她们送到距离最近的银滩门诊部,确保母女俩得到及时护理。

记者从北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二胎产妇的产程往往较短,当产妇临近预产期又出现规律宫缩时,家人要密切关注产妇的情况,及时准备待产用品并将产妇送往医院待产,必要时可拨打120求助。

新闻推荐

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政府迁坟公告 北银政布〔2019〕51号

根据北海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计划,《北海市人民政府征收土地预公告》(北政布〔2018〕74、75、76、77、78号)精神,需...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封信”赞老师2019-09-12 16:07
猜你喜欢:
评论:(二胎产妇车上分娩司机迅速送往医院 因处理及时母女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