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一个报警电话牵出一段寻亲佳话 江西一男子走失10年后,在北海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和家人团聚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8 15:39   https://www.yybnet.net/

久别重逢,母子俩相拥而泣。伍新科摄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北海市银海区一村民报警称“家中闯入小偷”,然而,警方发现这名被称为“小偷”的男子举止异常。经查,该男子为精神障碍患者,于10年前从江西老家走失。后经民警多方努力,10月14日,他终于和家人团聚。

10月7日,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平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村民称有人闯入家中“盗窃”。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发现被村民称为“小偷”的男子仍停留在原地,他默默站着,没有惊慌,也不逃跑。

该男子随即被带回派出所询问。“他说不清刚刚发生了什么,只是说村里有吃的和喝的。”民警向记者介绍,该男子连自己的身份信息也无法说清楚。为弄清男子的真实身份,平阳派出所民警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对附近村委、工厂和企业等地逐一进行走访。

经核查,该男子目前在银海区平阳镇东兴村一工厂内做工。据其工友反映,他们并不知晓男子的真名,也不清楚他从哪里来。其中一名工友描述称,该男子经常自言自语,偶尔有拾捡垃圾等行为。

通过与相关部门合力调查,民警确定这名男子为江西广丰人,名叫李某飞,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2009年从家中走失。李某飞走失后,他的家人多方寻找仍无消息,以为他已经遭遇不测。

随后,北海市银海警方和李某飞的母亲取得联系。得知自己的儿子仍在世,李母在电话中泣不成声。10月14日,李母和几名亲人一同从江西赶到北海。久别重逢,李母喜极而泣,快步上前紧紧抱住儿子。

记者了解到,这对母子重逢当天,民警特意为李某飞买了一套新衣和一双新鞋,还在派出所的饭堂准备了一桌团圆饭。“谢谢人民警察让我们一家重获团圆!”14日下午,在带着儿子离开北海时,李某飞的母亲连声向民警道谢。

新闻推荐

男子广东盗35万元珍珠 北海销赃遇失主被抓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男子吴某谋盗窃他人价值35万余元的珍珠后,前往北海销赃,却遇到了失主。10月15日,吴某谋已被北海警方刑...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不只是一段话2019-10-17 19:59
猜你喜欢:
看望英雄老兵2019-10-17 20:09
生命的姿态2019-10-17 23:46
评论:(一个报警电话牵出一段寻亲佳话 江西一男子走失10年后,在北海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和家人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