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班级群里冒充班主任诈骗 银海公安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21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伍新科)近日,根据新疆乌鲁木齐警方提供的线索,经综合研判、走访摸排,银海公安分局刑侦银滩大队、银滩东区派出所合力打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团伙,从银海区某宾馆内将李某军、张某智、梁某俊、陈某秀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5月以来,李某军等4人利用QQ聊天平台,在群功能里搜索“学校班级群”“班级家长群”等关键词,从搜索结果中选择加入群聊,进入学校班级群后,对班级群里面的人进行观察,在分清班主任或者任课老师以及家长后,将自己的头像和昵称更换为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头像和名字,并专门选取老师上课时间或深夜睡觉时,在群里发布学生需要购买学习资料的信息及收取的费用的通知,将收款二维码发到QQ群里,不少家长因为疏于防范,不慎上当受骗。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截至案发,该团伙以相同手段诈骗所得2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张某智、梁某俊、陈某秀对其冒充班主任诈骗学生家长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以上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学生和家长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与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取得直接联系,多方求证,切莫轻信,谨防被骗。如果不幸上当受骗,一定要注意留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新闻推荐

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叶卫国: 以社区大改变推动“双创”大提升

“作为北海中心城区,海城区是‘双创’工作的主战场,责无旁贷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海城区委常委、宣传...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班级群里冒充班主任诈骗 银海公安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