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昨天是第22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专家提醒,要预防骨质疏松: 35岁之前适量吃肉多补钙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21 15:36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市图书馆活动现场,相关医护人员正在给市民做检查。 活动主办方供图

医疗资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10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我国50岁以上人群的主要健康问题,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为了引起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重视,当天,由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健康骨骼,为健康加‘骨’劲”为主题的“世界骨质疏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北海市图书馆举行。

全身骨骼就像一座房子,人从胚胎时期就开始建造,大约30岁的时候完全建好,这也是骨骼最健壮结实的时候,医学上叫做骨量达到高峰。通常在35岁以后,骨量开始逐渐丢失,就像房子慢慢老化变旧,不再结实。

据2018年我国首次中国居民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我国50岁以上人群的主要健康问题,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40~49岁骨质疏松患病率为3.2%,50岁以上骨质疏松患病率为19.2%,65岁以上骨质疏松患病率达到了32.0%。骨质疏松症成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

专家介绍,35岁后人体的骨量开始流失,而且不可逆转。爱喝咖啡、不爱运动、吃肉太多、过度减肥和防晒等习惯,都会加速骨量流失。为此,对于年轻人来说,在35岁之前多补钙,为身体积攒足够的骨量,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作用。

对于已患上骨质疏松的人来说,治疗骨质疏松不能单靠补钙。该专家坦言,骨质疏松与多种因素有关,如体重、激素水平、不良生活习惯等,而且骨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活性:破骨细胞活性增加,成骨细胞活性下降,骨量就会减少,此时补充再多的钙也不能成骨,“已确诊骨质疏松的人,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规范治疗”。

新闻推荐

班级群里冒充班主任诈骗 银海公安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伍新科)近日,根据新疆乌鲁木齐警方提供的线索,经综合研判、走访摸排,银海公安分局刑侦银滩大队、银滩...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命的姿态2019-10-17 23:46
评论:(昨天是第22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专家提醒,要预防骨质疏松: 35岁之前适量吃肉多补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