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市委党校参观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 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感受先烈英雄事迹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0-23 16:26   https://www.yybnet.net/

用手机记录下珍贵史料。小记者在党校合影留念。 赖家豪 摄小记者围在讲解员身旁聆听革命先烈事迹。馆内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北海的重要历史事件。小记者们边听边想边提问。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本报讯(记者许振国)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10月19日,30名北海晚报小记者走进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参观学习。一代代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通过图文展示、文物陈列等形式呈现,深深震撼着小记者的心灵。

在基地讲解员的声情并茂讲解和引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主题展馆、廉政长廊、实物陈列厅、情境体验厅、初心分享厅“一馆一廊三厅”,重温广西及北海革命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和奋斗历程。

展馆里生动的图片资料,鲜活的历史影像,感人肺腑的史料记载,让小记者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壮举。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对解放广西的英雄们的光辉业绩非常敬佩。对于展出的各种历史实物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小记者们还集中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之《浴血斜阳》。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小记者们表示,通过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他们更加感受到,今天和同学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学习知识,是数不清的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加倍努力学习,建设好北海,建设好祖国。”

据介绍,近年来市委党校着力深化教学、科研咨政、后勤管理、党建等方面的改革,联系实际开展“不忘初心苦下匠心”活动,以“造匠心之课”为引领,全力打造精品课程,以“撰匠心之作”促进科研水平,以“立匠心之法”规范建章立制,以“下匠心之功”抓党建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本版图片本版图片除了署名外除了署名外均由许振国摄均由许振国摄)

新闻推荐

冷空气影响逐渐频繁

本报讯(记者黄娴)据市气象局预测,本周北海无明显降水,风干物燥,需注意用火安全。与此同时,冷空气对北海影响逐渐频繁,需做好预防...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市委党校参观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 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感受先烈英雄事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