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校门道路拥挤“出行难”交警及时援手破难题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1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近日,海城区第十小学的学生家长们心情好了许多。该校向交警部门申请了临时交通管制后,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秩序得以改善,家长们接送学生变得轻松、舒适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海城区第十小学位于市二运站北侧,学校大门的连接道路为光明街。由于历史原因,光明街比较狭窄,而该路段仅属于单行线。近年来,随着城区教育的发展,海城区十小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每逢周一至周五接送学生的交通人流车流也随之增多,道路拥堵的现象日益严重。

近日,为了改善校门前道路的上学放学拥堵现象,海城区十小向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递交了《海城区十小申请光明街上放学时段交通管制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为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特申请在海城区十小门前的光明街路段进行限时交通管制,禁行时间定为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7:00至8:00,11:00至12:00;下午2:00至3:00,4:00至6:00。

从10月28日上午开始,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在公安局宿舍路口、校门口及光明街路口3处,均派出执勤交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这段路很窄,车辆进出没有秩序,以前孩子上学放学时非常堵,每次都是人挤人。”谭女士的孩子就读于海城区十小,接送小孩上学和放学让她甚是头疼。“现在交警实施交通管制,道路通畅了,孩子的安全更有保障了。”

据海城区十小的有关人员介绍,困扰学校多年的交通难题终于在交警部门援手中得以解决。目前通过学校与交警联合执勤,在禁行时间内禁止车辆驶入学校道路,消除了学生上学放学的出行安全隐患,极大改善了多年来学校门前道路每逢上学放学时间出现严重拥堵的现象,同时进一步推进了该校创城工作的开展。

新闻推荐

老人迷路走失民警护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通讯员谭瑞敏)11月4日,海东派出所民警及时护送一名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获家属群众点赞。11月4日12时许,海东派...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鸟类科普进校园2019-11-11 16:29
评论:(校门道路拥挤“出行难”交警及时援手破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