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一次震撼心灵的消防演练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3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我与消防救援车合照。蒋明君爸爸 摄为了增加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推广,每年的11月为消防宣传月。在11月9日全国的119“消防日”这一天,我们小记者社团去参观北海消防支队。最初我认为只是让我们看一看消防设备和宣传消防安全小知识罢了,但是这次参观,让我看到了震撼人心的一幕——消防实战演习。

实战演习开始了,只见消防员拿着装备快速通过一个烟道,要把被困在“火灾”屋里的人员救出来,消防员通过电锯把烟道的门锯开,只见电锯碰到铁皮蹦出了火星,火花四溅,小记者们个个惊叹不已!随后他们又冲进烟道,救出“受伤”人员,再用水枪把火扑灭,而这么复杂的一个过程消防队员竟然只用了一分半钟!我被震撼到了。随后消防队员又表演了消防枪炮协同操作演练,他们穿戴全套的消防装备,背着氧气瓶,拿着沉重的水枪和水炮全力冲向着火点。消防人员身上背的重物也有好几十斤!身负重物仍然能跑得这么迅速,可见他们的身体素质有多棒!

消防员之所以能做得这么好,是因为他们每天都刻苦训练,因为每时每刻都可能会有险情出现,让他们前去抢救,这是一种随时待命的状态,所以他们每天都必须刻苦训练,把训练当做实战,尽量做到万无一失。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卖油翁的故事,卖油翁之所以能把油从铜钱孔里穿过而不把铜钱打湿,是因为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练习。所以我们要向这些消防战士致敬和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怕危险甘当人民的忠诚卫士,十分值得我们敬佩。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今后我在学习上也要拿出刻苦的精神,这样才能更加进步,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部署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陆威)11月12日上午,全市“美丽北海幸福乡村”活动推进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北...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扫黑除恶进校园2019-11-13 17:03
猜你喜欢:
老年人免费体检2019-11-13 17:14
评论:(一次震撼心灵的消防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