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放大招” 实训基地数字化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4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赵青青)北海职业学院以“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引领推进教学改革见成效。日前记者了解到,该院深化产教融合,依托自治区千万元项目酒店管理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建成以酒店管理专业为龙头,旅游管理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为主体的“产教一体,工学结合”数字化滨海旅游产业实训基地,推动该院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及北海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旅游餐饮人才。

为打造实训基地、提高核心竞争力,该院深化政校企合作,引入政府、行业、企业资金,通过委托管理、租赁经营、引进项目等模式,集成教学实训、服务培训、经营创业、科研开发、考核鉴定“五位一体”。

根据“顶岗+”“现代学徒制”“校企一体,逐级提升”等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该院抓住自治区示范性酒店合作管理实训基地的契机,在数字化架构下,对原有实训室的环境、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配套新建一批实训室。目前酒店管理、3D模拟导游及导游实战演练和烹饪工艺这三大实训中心共建有实训室19间,实训基地分为仿真、虚拟、生产性三大类型,设备设施先进,能满足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等职业技能训练的需要。

在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该院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移植企业运营管理办法,由企业专门人员进行指导和监控,由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组成师生经营团队负责酒店管理,老师同时担任企业管理者,学生在员工身份中完成学习过程,与专业对口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

通过引进旅游企业经营项目,搭建互联网+创业平台,该院为学生提供酒店经营、旅游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结合北海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的需求,融教学、实训、经营、就业为一体,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专业技能训练与素质提升平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企业员工继续教育平台、服务社会平台,校政企实现基地共建、实训共管和成果共享。

新闻推荐

戴红兵率调研组到市中级法院召开审判管理调研座谈会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均衡发展

本报讯11月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红兵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管理调研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放大招” 实训基地数字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