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强党建 转作风 办实事 铁山港区以担当实干答好为民服务“答卷”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14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铁山港区立足实际,不断强党建、转作风、办实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干成效答好为民服务的新时代“答卷”。

强党建,让干事创业者“有平台”。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治,及时调整16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班子成员。通过整顿,南康镇三塘村、雷田村等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明显增强,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服务作用明显发挥,得到群众一致赞赏。树立鲜明导向,严格选人用人的标准。铁山港区今年选拔调整干部10批次,其中在推进项目建设、化解复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三个一线”及“四大会战”中考察和选拔使用干部34名,占提拔干部的62%。大胆启动、有意识培养年轻干部、基层干部,提拔14名80后干部到重要岗位锻炼,选派新招录的15名公务员到太阳纸业征地项目一线锻炼,让干部在实战中开拓视野、在苦练中增长才干。完善机制,解除干部后顾之忧。制定实施《铁山港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方案》,将乡镇工作补贴按照地域差异相应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或450元,并建立乡镇工作补贴向长期在乡镇工作的干部倾斜机制,充分调动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把开展经常性谈话作为倾听干部心声、体现人文关怀的一项重要常态化措施,今年区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单位领导干部谈话364人次。落实14名引进人才安家补贴24.9万元,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转作风,让干事创业者“长本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四为”理念、整治“四不为”和“三坚持两改变”等内容纳入教学内容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文件精神。树牢实干导向,营造实干氛围。向上级组织部门选报22名先进典型好干部事迹材料,让广大干部学有标杆、进有方向。强化业务素质培训,着力提高干部综合思维和专业素养。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金融、法律、纪检、党建等专家授课开展各类专题培训135期,专家报告会18期,其他形式培训35期,共培训科级干部2820人次,科级以下干部4596人次,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

办实事,让为民服务“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营盘镇火禄村道路坑洼问题,区交通局组织实施瓦窑仔至冲尾塘道路硬化项目,受益群众400多人。把主题教育与征地搬迁、招商引资、新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活动开展以来,铁山港区完成新征地880亩,搬迁162户,迁坟1529座,累计清场移交净地7159亩,先后解决中航化、经四路、第二货场等一批项目建设的梗阻问题。今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5个,合同投资总额911.87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原定350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纽带,加强部门联系,联合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区统战部积极对接上级统战部门,推动“广西统一战线双百双创服务基地”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挂牌成立,同时邀请广西百名专家团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企业开展免费技术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陈远天马娴)

新闻推荐

处处绽放文明花

北海市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活动热潮,陌生人之间的微笑,拉近了人与人的心灵距离;公交车上的谦让,体现了城...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城市清洁工2019-11-13 17:22
评论:(强党建 转作风 办实事 铁山港区以担当实干答好为民服务“答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