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创城办督查部分酒店市场小区“双创”工作 小区脏乱问题多 广场设施不达标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14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同和水岸香堤居民户外凉晒衣物。 马斌 摄本报讯(记者马斌)11月7日,市创城办督查组与创城专家一同对重庆路怡海泰苑、贵州路市场、南洋大酒店、怡程酒店、北部湾广场等多家单位的“双创”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发现的问题与连日来在其他创城点位发现的情况基本雷同,脏乱差是突出问题,急需各责任单位抓紧时间着力整改。

居民小区问题较多。当天,市创城办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怡海泰苑、泰发大厦小区、怡诚花园、景翠花园、兴海小区、同和水岸香堤、疍家小镇、颐兴公寓等创城点位进行督查。督查发现,各小区内分别存在白色垃圾随处可见,乱搭乱建,“僵尸车”及废弃的单车随意停放,老鼠洞在墙体旁可见,家禽散养,楼道上小广告泛滥成灾,车辆乱停放,户外晾晒衣物,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垃圾桶不分类,杂物乱堆乱放,下水道杂物堵塞等现象。

景翠花园的大门边有人设置生活垃圾废品回收站;泰发大厦的门岗杂乱得像一个垃圾窝;怡诚花园各楼梯间的小广告已经泛滥到让人忍无可忍。兴海小区内基本看不到公益广告宣传,篮球场的铁丝网被人剪开大洞口,树枝等垃圾胡乱堆放在广场中央无覆盖处理,别墅区凌乱不堪。

在重庆路西段,沿街铺面门前车辆乱停放,烟头、食品包装塑料袋等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商店“门前三包”形同虚设。督查发现,各酒店及北部湾广场“下沉广场”的公共厕所无设置老年人上厕的手扶设施;北部湾广场的电动车停车区没有规划人行通道。而贵州路市场跨门槛经营现象突出,熟食档的卫生设置使用不规范。

督查组在督查颐兴公寓时,发现这个“三无小区”在相关责任单位的着力整治下,小区面貌已经焕然一新,脱胎换骨,不再是当初那个邋邋遢遢的居民小区。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将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依照创城点位标准着力进行整治,对创城工作懈怠、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将进行严肃及严厉问责。

新闻推荐

从贫困村到文明村的跃进

本报记者管林华通讯员张秋丽大气的门楼、干净的道路、创意的墙体彩绘、舒适的小花园、特色的种植产业……如今的赤西村变...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关爱生命远离毒品2019-11-13 17:17
猜你喜欢: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2019-11-13 17:12
评论:(北海市创城办督查部分酒店市场小区“双创”工作 小区脏乱问题多 广场设施不达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