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商户联勤自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4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市综合行政执法供图本报讯(记者马斌)11月5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4网格大队大队长一同观摩了试点区域的宝谊步行街、新力购物广场以及外沙海鲜岛的门前三包“商户自治,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格局,为规范创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商贸集中区域人流量大、路况复杂、停车位少,部分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垃圾清扫不及时,影响城市形象,以前仅靠有限的执法人员督促管理,难以长时间定点监督,乱象经常反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打一场解决创城问题的歼灭战”的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思路,选取宝谊步行街、新力购物广场以及外沙海鲜岛作为试点,本着互惠互利、互助共赢的原则,通过与商户、商圈物业管理沟通协调,与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执法大队建立联动机制,由商家作为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劝导员,承担“门前三包”自治职责,全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活动中,佩戴“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劝导员”臂章的劝导员发现“门前三包”未到位,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可立即进行劝导,劝导无效时通知管辖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将于10分钟内抵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此外,执法大队分片分区,指定一名中队长作为具体联系人,与片区商户、物业管理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了解商户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协调处理。执法大队不定期组织面对面交流座谈,普及法律知识,传达近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听取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同把秩序搞好。该模式的创立,为商户、物业管理与执法人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转变了“管理与被管理”到“共同管理”的关系,让商户、物业管理人员都有了治理话语权,面对同样影响自身生意的市容环境问题不再“有苦难言”。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市推广“商户自治,共建共治”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行积分制,对于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采取扣分、曝光并处行政处罚,同时将失信行为推送至“信用北海”以及金融、公安、市场监管等领域,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对于切实履行门前三包并起到良好效果的,予以加分并通报表扬。

新闻推荐

一次震撼心灵的消防演练

我与消防救援车合照。蒋明君爸爸摄为了增加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推广,每年的11月为消防宣传月。在11月9日全国的119“消防日”...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户联勤自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