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自主创新“蓄氧营”培养师资促教育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15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们在“蓄氧营”中开展“有氧文化课程。市实验学校 供图参加“蓄氧营”的教师在开展课题研究。市实验学校 供图本报讯(记者方晓淦)盘活校本资源、打造学习共同体、实现教师培训研修可持续发展……记者从北海市实验学校了解到,该校基于教师专业成长的“蓄氧营”校本研修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取得良好效果,有力促进教师队伍专业素养的整体提升。

据悉,“蓄氧营”校本研修是北海市实验学校于2015年9月自主创新的教研项目,旨在解决传统培训与教师需求间的矛盾,搭建校本研修保障平台和盘活校本研修资源,促进教师专业化可持续发展。

“蓄氧营”基于教师专业成长的实践性知识特征和教师共同体建设的基本理论,通过将学校“有氧教育”办学理念融入教师校本研修,让教师在研修中储备专业能力,成为敬业、专业、智慧、平和、挚爱、宽容的“有氧”教师。同时,项目还开展基于教师专业成长的“蓄氧营”校本研修模式的理论研究,通过研发培训课程、探索培训策略、构建培训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可持续发展,进而提炼出基于教师专业成长的“蓄氧营”校本研修模式,并通过总结经验推广辐射,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此外,“蓄氧营”根据教师的教龄、教学水平不同等情况划分6个学员班,形成两大平台,再根据教师不同的层次、特点、成长需要和能力水平,设置培训的课程和方法,通过典范引领、案例研究、镜面学习三个研修渠道,促进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构建以文化课程为核心,将心灵、教学、科研、德育贯穿始终的5个课程,发挥教师个人自主发展、追求完善的内驱力,充分激发学习共同体的集体智慧,盘活“蓄氧营”学员典范研修资源,进而达到提升学校师资整体素质、促进教育教学品质的稳步提升、打造学校教育特色品牌的目的。

记者从实验学校了解到,目前,实验学校的“蓄氧营”项目已经成功推出独创教材,并在北海教育周等大会交流分享,多位“蓄氧营”学员在各类综合竞赛中出类拔萃,成长为骨干老师和学校中层管理干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国内其他区域推广该模式,帮助更多学校提升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学服务。

新闻推荐

无积水就无蚊虫 无蚊虫就无登革热

什么是登革热?登革热是通过带登革病毒的蚊子叮咬人群而引起传播的一种传染病。登革热是如何在人群中传播的?传播登革热病毒...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主创新“蓄氧营”培养师资促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