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整治行动 “双创”“十大攻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力推进社会办农贸市场的整治工作,改善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

排查问题强化整治措施

10月23日至25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城区27个社会办市场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市场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经营秩序、创城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具体指导意见和整治要求。

从10月22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18个支队以支部为单位,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到市场检查。为了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纪律要求,要求下市场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上下班时间到市场进行全天轮值检查,必须穿制服并佩戴标示有“农贸市场督查员”的红袖章,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凡是在督查中发现有迟到早退、人员不到位问题,一律作纪律处分。

针对问题动真格下重药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云南路综合市场鲜鱼行卫生脏乱差、市场方开展创城工作不积极的问题,即时采取整治措施,要求鲜鱼行停业整顿,责令市场方、经营户对鲜鱼行开展卫生整治,有力震慑了市场方和市场的经营者。据了解,全市其他市场有同类问题,也釆取该措施进行处理,动真格下重药,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创城整治工作。

据悉,10月22日至29日,市市场监管局派到27个社会办农贸市场检查人员共300人次,共整改市场内占地经营7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0余处、清理小广告400余处、整治市场内电动车乱停放问题200余处、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3次。检查中还发现消防设施过期问题3处、活禽交易场所卫生脏乱差问题5处,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制定标准提高工作积极性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创城的工作积极性,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创城工作的开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制定下发《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双创”工作个人绩效考评的通知》,制订“随手拍工作绩效加分”标准。标准的制定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大家在开展整治工作中找问题促整改,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氛围。

查漏补缺营造创城氛围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出资印制消费维权投诉机制牌、市场行为规范及垃圾分类宣传广告牌、垃圾桶“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类标识等宣传广告与制度牌,统一在市场内张贴使用,进一步增强创城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创城整治工作,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电动车进入市场等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市场容貌得到整体提升。

新闻推荐

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记者罗伟通讯员郭耀海)近日,银海区检察院的党员干部来到贵兴社区,以亮明党员身份、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送法进社区等...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整治行动 “双创”“十大攻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