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走进火焰蓝 消防宣传日活动体验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0 16:4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练习如何打绳结。听消防员叔叔讲基础的消防知识。在11月9日全国的“消防宣传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北海晚报的小记者们来到北海市消防支队参观体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每年的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各地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小记者们来到北海消防支队,正好看到有些消防员叔叔迎着午后明媚的阳光在跑步操练,不管是“橄榄绿”还是“火焰蓝”都是那么帅气那么英勇,不管严寒酷暑,他们都是日复一日地训练,演练,时刻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保卫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今天的体验活动更是令我们大开眼界,可以用“震撼”来形容。消防员叔叔首先给我们操作并讲解了在一般救援工作中如何打绳结。36种不同的绳结,每个消防员至少要熟练掌握24种。然后演示了几种用机器救援的操作,如用机动链锯开豆奶瓶、在电灯泡上切割铁丝,用液压组合工具夹乒乓球,这些准确无误的操作不知道他们平日练习了多少次,才能保证在危险的时刻快速安全地救出受困的人员。有些家长和小朋友在现场体验了用液压工具夹乒乓球,结果好几个乒乓球都被夹扁了。只有消防员叔叔可以做到让乒乓球毫发无损,以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烟道灭火救援演练更是让我们身临其境,体会到平时真正出警时,消防员叔叔是多么的辛苦和危险。五名队员身穿厚重的救援服,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一名拿切割机进行切割,火花四射,迅速打开通道;两名队员推着救援车到达指定地点把被困伤员安全撤离;另外两名队员继续快速接上水枪越过障碍把目标着火点扑灭。全过程只用了85秒!这只是演练,但消防员叔叔们并没有把它当成是演练,他们仍然是分秒必争,竭尽全力地地对待。演练快一秒实战就多一秒去救援。更加深了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

最后我们围坐在草地上,听龙叔叔给我们讲一些基础的消防知识。如何正确报警:拨打火警电话“119”,清晰准确地告知起火地址或周围标志性建筑,并且要保证电话畅通,方便及时告知现场情况,让消防员做好救援方案。更不能报假警耽误救援,造成伤亡。还有如何正确逃生,远离烟气;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玩火,要安全用火用电。防患于未然。

岁月静好的时候,也不希望消防员叔叔为我们负重前行,从小记者做起,大家都做一个消防小卫士,向身边的人传播消防知识。今天的体验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

新闻推荐

落实惠农惠民政策 北海市实现广西南珠保险理赔第一单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何深萍)北海市是全国第一个开展珍珠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的城市,记者日前获悉,该保险实现广西南珠保险...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建言献策助创城2019-11-19 16:08
评论:(走进火焰蓝 消防宣传日活动体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