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海城区逸夫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 听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争当小小交通引导员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0 17:0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家长志愿者共同体验交通指挥员。 韩丹 摄交警带领学生穿过斑马线。 韩丹 摄本报讯(记者韩丹)日前,海城区逸夫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学生、家长志愿者参与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体验“交通引导员”,为创建文明交通贡献力量。

道路交通基本常识有哪些,行人要注意哪些交通安全事项,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道路上有哪些交通危险……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交警运用通俗的语言与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让学生学习交通手势。“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了交通规则,以后爸爸在开车的时候,要提醒爸爸不能闯红灯”“明白了信号指示灯、交通手势的含义”……听完讲座后,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谈感想和收获。

每天上下学期间,海城区逸夫小学门前的道路更显拥堵,为了让学生、家长了解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秩序。讲座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家长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共同疏导道路交通。记者看到,学生与家长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文明交通指示牌,引导来往的学生以及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其实,交通混乱拥堵不是因为路不够开阔,很多时候,由于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不遵守交通规则,车子乱插队,引起交通堵塞。”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辅警庞允安告诉记者,让孩子与家长当交通引导员,亲身体验,在实践中了解交通知识、交通秩序,很有意义。

因为担心孩子安全,海城区逸夫小学学生家长沈德翠每天都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她说,能够和孩子一起当交通引导员,参与交通实践,是一次很好的体验,进一步提升孩子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文明交通创建。

当前,北海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进校园”也是海城区逸夫小学开展“我是文明小公民,我是文明好家长,我是文明好市民”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

新闻推荐

落实惠农惠民政策 北海市实现广西南珠保险理赔第一单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何深萍)北海市是全国第一个开展珍珠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的城市,记者日前获悉,该保险实现广西南珠保险...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志愿服务创城有我2019-11-19 16:10
猜你喜欢:
评论:(海城区逸夫小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系列活动 听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争当小小交通引导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