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暖冬遇见北海” 系列推介活动走进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2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昨日,北海市人民政府走进西安,通过举办“暖冬遇见北海”新闻发布会等系列推介活动,发出来自蓝色大海的“暖冬之约”,搭建了“海丝”城市北海与“陆丝”城市西安的合作交流之桥。

北海市辖三区一县,陆域面积333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669公里,人口178万。北海是镶嵌在北部湾畔的一颗明珠,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魅力之城,因盛产南珠而被人们誉为“珠城”。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最美的十大海滨城市等系列殊荣。今年1-10月,北海接待国内外游客4500万人次,增长32.14%;实现旅游消费600亿元,增长37.14%。

“众所周知,西安是著名的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北海,则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在发布会上,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苏远信向古城人民发出蔚蓝大海的“暖冬之约”。据悉,冬游北海,所有A级景区门票将享5折优惠,对于各地旅游包机、旅游专列赴北海市也将给予奖励。

发布会后还举办了“面朝大海心仪北海”——“一带一路”北海市旅游文体推介会、“一带一路·海丝遇见陆丝”交流会以及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展演。

新闻推荐

区运会开幕后首日比赛产生36枚金牌 北海勇夺7金7银5铜

区运会女子蹼游比赛现场。李俊摄本报百色讯(特派记者李俊)11月19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会”)开幕...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冬遇见北海” 系列推介活动走进西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