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让精彩“第一时间”传递 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为“环广西”通信保驾护航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2-0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突击队员对手机4G信号容量进行压力测试。 钟德婷 摄“北海电信真的给力!不管是通过手机还是在现场直播大屏,‘环广西’自行车赛的直播都很流畅,看了过瘾!”不久前在北海市举办的“环广西”自行车赛北海赛段比赛,许多市民对北海电信网络第一时间将比赛实况传递给社会各界的高速赞不绝口。

这是一串令人骄傲的数字: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北海赛段比赛举行期间,保障200多个基站、2个直播点、10多条千兆光纤、28块直播大屏正常运转,现场投入保障技术工程师108人,保障车辆36辆……数字背后,是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力、凝聚力,带领支部党员出色完成通信保障任务的辛勤付出。这支在万众瞩目赛事背后默默奋战的队伍,不仅通过电信网络在第一时间向外界传递了赛事的精彩,也让人们见证了电信网络的“飞一般”的网速。

“啃硬骨头”有担当

向赛事提供网络保障,向央视直播提供全程通信保障,向观众实时传输赛事现场实况……面对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事的通信保障任务,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书记包雷军主动挑起了保障指挥的担子。赛事通信保障任务重,对网速要求高,而且保障赛段长达59.7公里,保障电路多。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多次召开专题保障会议,从资源调配、网络优化、基站扩容等各个环节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

北海园博园是直播车所在地,合浦文昌新城10栋和13栋作为赛事直播转播点,央视需要北海电信部门在文昌新城10栋和13栋到园博园直播车各新建一条百兆光纤作为直播信号回传通道。困难接踵而来:文昌新城小区管道不到位,架空安全隐患多,到楼顶临时架设天线要保障信号接收安全,如何确保直播车与直播点的线路连接万无一失?这可是决定直播成功与否的关键。必须在第一时间解决这些问题!党支部通过公司积极协调解,在北海市政府及活动组委会的大力帮助下,终于排除困难,按时进行了光缆布放及设备调试。党员突击队员们还商量出了最佳的确保直播车与直播点线路连接万无一失的方案:两条回传通道互为备份,每条通道还有备用电路,做到了通道的四备份,有力确保了直播通道的万无一失。

比赛媒体阵容强大,36家中央及区直主流媒体,16家海外媒体齐聚北海,200多名记者到现场报道,20余家网络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但是,媒体工作区在直播前一天才能确定。为保障媒体高效工作,支部书记立刻下达指令:紧急调配设备,主动为媒体布设WIFI信号。经过与时间赛跑,终于在开赛前完成了建设,比赛当天主动指导媒体人员使用。比赛圆满落幕,不少媒体记者由衷道谢,有的还给了保障人员一个暖心的拥抱。

沉着冷静获赞誉

支部全体党员凭借着沉着冷静,让许多突发状况化险为夷,让比赛第一时间传向世界。

比赛前一天,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接到了会务组的电话,铺设在现场的直播专用光纤突然被大货车碾断!怎么办?由于现场没有地下管道可以利用,突击队员们现场紧急协商修改布线方案,马上架线、接线、调测……大家默契配合、熟练作业,采用挂杆的备案驳接方式修复,每一道工序都忙而不乱,有序进行。仅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让线路恢复了正常通信。

活动要求建设市内大屏幕对赛事进行同步转播,初定建设22块。但方案不断调整,突击队员们每天都跟随工作需求的变化,临时增加大屏幕通信建设。就在直播的前两天,活动组委会要求再增加两块应急大屏幕直播,建设时间很紧。但支部全体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对接各工作环节,加班加点,用“啃硬骨头”的作风,如期完成了共28块现场转播大屏的通信建设。

为方便市民观看比赛,北海市协调市区所有LED屏幕同时播放赛事,“全市户外LED屏幕同时播放比赛直播”成了赛事的一大亮点,也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作为北海市国资委党委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号”称号的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做好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世界巡回赛通信保障的护航任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个保障现场。

新闻推荐

北海市通报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情况 目前全市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440万吨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12月6日,市市政管理局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白水塘...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精彩“第一时间”传递 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运资源党支部为“环广西”通信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