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美国院士专家到北海市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2-10 2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丹)12月5日至7日,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Nan-cyELane(南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WEIYAO(姚蔚),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教授BartonLWise(巴顿-怀斯)一行到北海市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期间,NancyELane(南希)、WEIYAO(姚蔚)、BartonLWise(巴顿-怀斯)等院士专家与市人民医院领导、专家开展交流座谈,参观医院院史展览馆,并到医院关节脊柱骨科进行查房、开展病例讨论。12月6日上午,美国院士专家对医院的风湿病人、骨关节炎病人进行义诊。义诊现场,3位院士专家详细了解病人情况,并提出诊断意见。此外,NancyELane(南希)、WEIYAO(姚蔚)、BartonLWise(巴顿-怀斯)三位专家还分别作了题为《骨关节炎的干细胞和骨关节炎研究新进展》《骨靶向干细胞移植治疗再生》《ANCA-相关血管炎:诊断和治疗》的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交流取得了重要成果。12月7日,市人民医院与美国国家医学院NancyELane院士签约,市人民医院肌肉骨骼健康国际合作中心揭牌成立。

据介绍,NancyE.Lane(南希)是美国再生医学研发团队的负责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的骨质疏松症和骨关节炎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是髋关节骨关节炎的流行病学以及糖皮质激素诱发骨质疏松症的骨细胞生物学的转化及骨结构等。WEIYAO(姚蔚)是骨生物学家,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教授,国际华人骨关节矿物质协会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骨和关节再生药物的研究。BartonLWise(巴顿-怀斯)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骨关节炎和关节置换危险因素的流行病学。

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骨内科学组成立1周年,同时也为及时交流骨内科前沿学科动态、提高北部湾地区骨内科疾病的诊疗技能、促进骨内科临床诊疗和科研工作发展,市人民医院特邀请美国院士专家来医院开展学术交流。“邀请国外专家到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仅能提升医院医疗水平,还可以借此机会为北海市民提供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北海市名医工程建设。通过此次交流,医院与美国院士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今后还要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罗世兴介绍。

新闻推荐

北海积极申报“中国避寒宜居地” 目前复核评估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12月2日,中国避寒宜居地复核组到北海市开展2019年“中国避寒宜居地”创建活动复核评估工作。当天,...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院士专家到北海市开展学术交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