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好“双创”主力军 “双创”“十大攻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2-10 22:15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在“双创”活动中严格执法。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创城重点,以学校、医院、市场、商场、主要干道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掀起市容乱象整治热潮。据统计,11月1日至26日,共规范跨门槛经营10835次,清理流动摊点5931摊次,清理广告牌和横幅共4356块,查处运输撒漏195起、建筑工地扬尘195起,整治占道乱堆放1973起,查处车辆非法运营118起,处理焚烧垃圾60起……市容提升有质有效。

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吹响全面打好创城问题“歼灭战”的“集结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扬“白加黑”“5+2”的艰苦奋斗精神,全员上阵连续作战40天,对标发力,强力推进创城各项整治,当好“双创”主力军。

全员出动齐攻坚

在“双创”活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部署,切实将创城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该局恢复局系统处级干部分片区夜巡负责制,以上率下,形成强大合力,高位推动解决创城遇到的突出重点难点问题。

成立创城专项督查组,主动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履行好市容攻坚行动牵头单位职责;协调督促配合单位及时完成其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市容提升有质有效。安排局机关、指挥中心、保障中心和4个专业大队全体人员下沉一线网格大队,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形成全局全体人员齐参与,全局各项整治齐开展的良好氛围。

推陈出新助“双创”

为提高执法密度,扩大背街小巷巡查力度,有效地打击跨门槛经营以及“门前三包”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该局推陈出新开创执法巡查新模式,实行“3人步巡+车巡”的执法巡查新模式。同时,推动商户联勤自治,以创城为契机,建立商家、物业、执法队联动机制,集中约谈商圈管理负责人,动员商户、物业管理作为“门前三包”劝导员,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商户联勤自治令“门前三包”工作大为改观。

为加强共享单车的科学有序管理,该局指挥中心设置限时“15分钟”自行整改时限,逾期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该局积极动员各共享单车公司参与城市治理,各公司主动为非机动车施划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城市非机动车位不足问题。侨港执法大队辖区建立社区长效联合整治机制,每天上午9时派执法员到3个社区和亚平村联合社区(村)干部一起巡查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并结合大队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发现清理卫生死角,清理非法小广告、乱涂鸦、乱堆放,排查并拆除违章乱搭。工业园执法大队积极协调工业园区管委会,实行限时段路段设立科锦路夜市50个流动摊疏导点,探索流动摊点疏堵结合管理模式。

“双创”冲刺掀热潮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市“双创”活动各项工作安排,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联合各责任部门全面加速“双创”进度。截至目前,在市容提升攻坚战行动中,该局已对背街小巷、物业小区、三无小区、城中村、城郊的陈旧垃圾、生活垃圾及杂物、草丛2218处进行登记造册,并会同市政局、城区政府清理各类垃圾500余车8000多吨;联合市政局、城区政府、通信公司,清理小广告1.3万余条、广告牌1.2万块,约谈小广告当事人420人,限号停机200余个;会同市政、公安、民政及通信公司开展排查修复市政设施3189处;会同住建部门检查工地448处,责令整改190个,立案46件,检查撒漏车辆263辆,查扣75辆,立案查处36件。

志愿服务助“双创”

结合党组织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局21支志愿服务队,出动4000余人次持续开展“清洁卫生”“礼让斑马线”“关爱儿童”“环境保护”和“法律宣传”等主题活动,联合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整治了振业小区、桂皮仓宿舍区、悦发花园等一批“三无小区”和背街小巷等创城薄弱点。

在今年专家模拟测评中,车辆乱停放问题较为突出。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网格大队全面开展非机动车停车位摸底行动,针对部分路段存在群众停车需求高但停车位欠缺的情况,积极多方协调,补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现已完成5000余个。同时,执法人员结合日常执法,督促临街铺面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并全面加大违停电动车拖移工作。11月1日至26日,共规范电动车停放30268辆,其中拖移4476辆。规范共享单车34146辆,其中拖移3274辆。同时,全面加大“四车”和违法建筑查处力度。11月1日至26日,共查扣“四车”290辆,拆除违建近30000平方米。

新闻推荐

开展乡村法治文化宣传

本报讯(记者谭华懿通讯员陈征虎)12月7日晚,银海区委宣传部联合该区文体旅游局和司法局,在福成镇西村村委开展法制宣传暨戏曲...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热心参与创城活动2019-12-10 22:05
评论:(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好“双创”主力军 “双创”“十大攻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